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乖乖宝二宝

(2009-02-11 07:21:25) 下一个

2/11/2009

二宝一直是家里比较省心的那种,基本上没怎么让大人太费心,反正大人也没时间去管他。他一般还算听话,让干啥就干啥。

 

今年上学第一天,老师让写新年志愿,他偷偷地写道他想提高自己的写字水平。二宝是左撇子,在写字绘画上一直比较吃亏,我们说过他多次,他每回都掉金豆,这孩子就是脸皮薄,经不起批评。看来他心里还是很明白。

 

从今年起我要求他和大宝早上起来都要叠被子,大宝总是偷懒不叠,二宝倒是想了个好主意。他每次睡觉前都把被子摆放整齐,然后小心翼翼地钻进被窝,尽量不把被子弄乱,本来夜里爱踢被子的他现在也非常收敛了。这样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只要稍微整理一下就行了。

 

二宝喜欢推理联想。有次洗脚,他泡了一会告诉我他知道为什么洗脚水变凉了。本来水很烫,但是他的脚很凉,水把热量传递给脚,所以水的温度降低了。我听了有些惊讶,好奇这位一年级的小学生是怎么知道热量传递这个物理概念的。后来发现原来有天早上劳工给他们热稀饭,怕烫着他们,就用冷水泡稀饭的碗,给稀饭降温,结果二宝这小子以此类推,倒是理论真的用到实际上了。

 

二宝一直比较羞涩腼腆,属于慢热的那种。在家里可以跟哥哥滔滔不绝,可在外面就是只小绵羊。 有次在图书馆,有个八九岁的小男孩非要坐在我们看书的桌子边上,他坐在二宝旁边,一直找茬跟二宝说话,可惜俺们家二宝基本不给人家机会,回话时都不抬头瞧人家一眼,小脸还变的粉红。哎,人家又不是女孩子,至于嘛。

 

不过一旦跟自己熟悉的人在一起,二宝又立马变了一个人。有次和女友一家坐车看演出,二宝和一个比他小七个月的女孩坐一起,一路上就听见二宝变着法儿地逗人家女孩开心了。上周去参加他们班一个印度男孩的生日会,人家妈妈跟我说他儿子经常说二宝是他最好的朋友。我吃了一惊,我一直以为二宝在班上跟另外一个中国小孩最好呢。不过就我去二宝班上做志愿者的观察来看,二宝在班上还算积极的,说话很多,一点也不像图书馆里的那个内向的小男孩。

 

我一女友一直开玩笑说让我把二宝借给她,和她儿子做伴,反正我们家男孩太多,少一个也不嫌少。 我也开玩笑地说你怎么专挑我们家最容易带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