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职场生涯] 祝贺阿温

(2009-01-28 11:34:44) 下一个

1/28/2009

阿温是去年我做一个联合项目时公司印度方面的总工程师。那个项目是我自工作以来参与的最大和合作人最多的一个,老板让我加进去的时候,项目基本上初具规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后期完工,大家为了赶进度都在没日没夜地加班加点。我接手后就有点着急,一个是因为大家都在忙,根本没人写文件做备份,二是问问题后也没有人理睬,很多问题大多间接直接地推给阿温。

 

我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给阿温写了封信,问他能不能有时间和我谈谈。结果信发出后如石头沉入大海,好几天都没消息。我有点火了,时值项目的米国总经理催得紧,问我能不能在两周内把我们这边的产品方面搞定,我只好跟他发了一通牢骚,抱怨印度方面的技术人根本不理我,让我无从下手。没想到这封信还真起了作用,第二天就收到了阿温一连串回答我问题的邮件。

 

说实话我工作以来还没怎么跟老印打过交道,前年差点换到一个老印的组结果到最后一刻把人家老印老板给忽悠了,早就听说老印如何如何,所以这次真的和他们合作心里还有些范嘀咕。

 

我和阿温基本上用公司内部的聊天软件交流。阿温几次跟我提起我们可以打电话甚至告诉我他家电话号码时,我都支支吾吾推辞了,我实在对老印的英语不感冒,还不如笔头交流来的利索呢。

 

阿温起先对我并不是特别热情,总说他忙,如果没有及时回答我的问题还请我见谅云云。可惜我天生也是个急性子,事情不解决就吃不好饭睡不着觉。有一次我晚上加班,等到阿温十二点才上线,之后他又开会出去办事什么的,到了两点都没回来,我还是没能解决我这边产品方面的问题,索性第二天早上五点就爬起来和他继续交流,他吓了一跳,以为我整夜没睡觉。之后也不敢再小看我了,对我的问题基本是有问必答。

 

说实话,阿温对我的帮助是决定性的,他回答问题丝丝入扣,简洁明了,不象有些老米们乌拉半天也没说到正点上。而且他对我的某些菜鸟问题很有耐心,所以我从他那真的学习了很多,对我们这个项目前前后后的流程搞得很透彻。以至于后来米国和印度方面的技术人员都不再小看我,很尊重我的意见。我上交项目的时候,给米国总经理写信致谢时,特别赞扬了阿温和他的团队,我说没有他们的合作,我是不可能这么顺利地完成任务的。

 

这是心里话。 人心换人心,我和阿温也因此成了工作上的伙伴。项目结束后还有许多收尾程序。一有问题,我们俩还要齐心协力地赶快解决。不过因为新的项目开工,我这几个月很少跟阿温再聊天了。今天因为一个问题又重新在聊天室里聊起来,突然发现阿温今年被提升为印度方面的经理了。祝贺阿温,感谢他在过去一年里对我的提携,也希望他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