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2008北京-三亚-天津游记(超长啰嗦篇)

(2009-01-12 12:48:04) 下一个
2008北京-三亚-天津游记(超长啰嗦篇)
1/06/2009
《以后有机会把三亚行写的具体些,这些只是流水账。还有我把我的单反整个就当傻瓜用了,所以海南的美景照得不好啊,还请见谅>

去年十月份就策划和老姐儿回国给老爸过70大寿,临近圣诞节那些天我几乎睡眠廖廖,一是工作烦心,家里琐碎事一堆,二是计划着回国的种种事宜,就在万事俱备只欠出发的情况下, 我忽然想起转机经过的芝加哥,冬天的天气变化无常,暴风雪和大风是这个“风城”冬天的特色。 今年的圣诞节前几乎天天落雪,导致很多航班取消误点,如果我的航班也误点的话,我所计划的一系列活动都要泡汤。我就是在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中踏上回国的旅途,托老天爷的福,圣诞节这天芝加哥晴空万里,一扫前几日的风雪交加,航班也出奇地正点,我终于如愿按时地飞抵目的点-北京。
 
十二年前的冬天,我挥手告别家人朋友,飞到大洋彼岸开始新的篇章,十二年后,我终于有机会再次投入北京冬天的怀抱。

12/26 – 当飞往北京的航班终于准时起飞后,我悬着的一颗心才变得踏实起来。环顾周围,好多都是回家探亲的大学生,坐我邻座的是从康州转机而来的一个地道北京人,准备回家看望生病的老母。和他随便聊聊当前的经济形势,才发现此次金融危机的严峻性。他在康州住的小镇因为绝大多数住户都在华尔街上班,所以自感恩节前就噩耗频传,900多户人家有200多家受到裁员影响,房价跌了一半。他太太所在的花旗银行更是前景未卜,手下40多号人只剩下六七个,往年丰厚的年终大奖早已是过往烟云,今年只有一个毛毯作为奖励。看来今年华尔街确实受灾严重。

飞机颠簸了十几个小时后终于在26号下午提前20分钟到达三号站楼,当我慢吞吞地推着行李车走出站口时,并没有一下看到熟悉的身影,心里咯噔一下,正在捉摸着到哪里打电话时,突然发现女友匆忙赶来,于是我们一起坐电梯到楼下停车场取车。夜幕下的北京还是那么亲切美丽,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寒冷,回家的感觉真是好啊。

12/27 – 中午出发飞三亚。海航的飞机服务很好,习惯了米国空嫂的冰冷,反而对海航美女的殷勤招待有点不习惯。可惜飞机有些晚点,后来又因托运行李的延误,找到酒店接机的司机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当初找酒店接机看来还是明智之举,三亚机场基本无人管理,晚上到处都是游荡着各类拉客的司机,看着都不太顺眼。其实我们住的酒店离飞机场就十分钟,黑暗中能隐隐感受到海风的吹拂。


12/28 – 由于时差作祟,我三点钟就醒了,好不容易熬到天亮,到酒店附近转了转,拍了些照片。酒店和大海只有一路之隔,去海边散步非常方便。散步回来后,我就一刻也没闲着,计划着当天的出游计划。参加当地的一日游可能已经太晚了,而酒店服务生给我推荐的出租车司机我又在犹豫,打了一通电话后,证实这个司机确实是从属某个出租车公司后我才和他联络,事到临头也别无选择了。 没想到这个山东荷泽来的柳师傅热情大方,非常健谈,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好多海南民俗故事。他第一天的表演确实不错,我们很满意,决定以后几天就包他的车了。

这一天我们走的是三亚经典的必到景点: 南山寺和天涯海角。个人认为这两个地方值得去,特别是老人很喜欢,公园里都有游览车,解决了老人腿脚不方便的苦恼。 晚上去了柳师傅推荐的位于三亚市内的“那地方”潮菜馆,价格公道又好吃,很合爸妈的口味,大家吃的畅快淋漓的,值得推荐,老妈还想去吃第二次呢。

南山寺的海上观音

 

天涯海角一瞥 天涯海角到处都是这种很有特色的石头

12/29 – 听朋友说亚龙湾值得一看,决定让柳师傅带我们去那里走走,结果柳师傅说什么也不愿意,他说亚龙湾没有什么好看的,推荐我们去槟榔谷,熬不过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我们只好就听他的了。我们到了那里才发现槟榔谷整个一骗人谷,门票昂贵不说,里面就是人工搭的一些黎寨院子,很多卖东西的商店,说是有表演,但是门票上连个具体表演时间都没有,不过老爸老妈没见过这些黎家的冬冬,看看还是值得的。只是老爸后来知道门票价格后有点心疼啊。

槟榔谷

黎家寨的百年古井

我们到亚龙湾的时候,正是那天小雨飘的最大的时候,所以匆匆吃了顿午饭,就在海边转悠了一下,个人觉得那些五星级酒店外观也没怎么样啊。

晚上我们让柳师傅推荐个海鲜餐馆,我是知道春园的大名的,只是一听说那是大排挡,我就打消了去那里尝海鲜的欲望,出门在外卫生还是第一的。这位柳师傅渐渐露出了他的本来面目,领我们去了一家海岛海鲜餐厅,当服务员给我们称海南特产河乐蟹时,我就知道我们上了黑店了。我就不说后来的故事了。反正那顿饭吃的是不怎么舒服,不过为了让老爸老妈尝尝海南海鲜特产,我们也就不那么计较了。柳师傅大概拿到了他所想要的回扣,后来也就不联系我们了。

12/30 – 本来想去蜈支洲岛的,可惜天公不做美,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只好在三亚湾海边转转,我和老姐在海边漫步了好几个小时,多少年我们没这样边走边聊了?感谢此次三亚之行,让我们全家又相聚在一起,重温儿时旧梦。其实度假就该这样休闲的,没必要整天跑跑颠颠的。

网上说亚龙湾是天下第一湾,我看三亚湾的海水也不逊色。亚龙湾的沙滩比较长,但是人多较为嘈杂,三亚湾相对安静人少些,从酒店穿过马路就能走到海滩,三亚湾有著名的耶梦长廊,总共有18里长,个人以为这是三亚的魅力所在,高大挺拔的棕榈树,沿着海岸线一脉相承,细软的沙子踩在脚下的感觉很好,远处隐隐约约可见三亚市的挺拔建筑,还有山峦的侧影,沙滩没有污染,也没有到处是垃圾,感觉很不错。

晚上去三亚市中心当年选世姐的场馆观看“梦幻天涯”演出。也许我们在米国乡下很难看到这样的演出,个人觉得演出的质量很高,舞台布景的创意都很了得,杂技表演难度很高,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那些惊险动作。演员的整体水平也都不错。

回到酒店后让老爸老妈做足疗,我和姐做面部护理和足疗,真舒服啊,我是一躺下时差就来了,美美地睡了一小觉,醒来后人家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

住的耶树林酒店,院内风景如画。

12/31 – 珠江南田泡温泉,尝试了鱼疗,没有什么特殊感觉,就是被小鱼咬的地方很痒, 感叹国内娱乐的新鲜花样真是层出不穷。泡了三个小时的温泉的确非常舒服,加上周围的美景,难怪有人泡温泉会泡上瘾。晚上坐飞机回到北京,午夜前顺利到达家门口。
 

三亚路上经常可见的水牛。

1/1 – 白天在金源购物中心晃悠,顺便到朋友推荐的一家美发店剪头,晚上去国家大剧院看香港芭蕾舞团天鹅湖的演出,谭元元领舞,其中第三幕中她的独舞非常精彩,动作难度大,十几个单脚独立旋转她做的是一气呵成,美妙绝伦。感觉上香芭的舞台艺术执导比较注重整体的协调性,而不是侧重于某位明星,群舞的搭配很漂亮,几乎每个演员都有出彩的机会。国家大剧院里面搞得很有艺术性,别具一格,只是歌剧院厅实在不大,座位显得有点小气,因为是地板,所以路面很滑,这对穿礼服高跟鞋的观众们实在是个考验。

夜幕下的国家大剧院
 

 

李云迪, 我最喜欢的钢琴演奏家。可惜与他失之交臂,大剧院的网站上没写有他的演出,要不然我肯定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的。

1/2 – 中午在北太平庄的金琪麟酒店和高中同学聚会,下午逛虹桥的珍珠市场和万通小商品市场,晚上在金元的一家日本餐厅吃的饭。其间吃了烤红薯和糖葫芦。

1/3- 跟着初中同学开车到西郊的大觉寺吃斋,海阔天空地聊了好久,下午到中关村鼎好修相机,然后和高中同学逛中关村广场,晚上吃有名的香辣火锅,我俩还只尝试了微辣的,就已经有些招架不住了,不知道特辣的是不是舌头全麻。

北京西郊大觉寺内的池鱼, 居然在冰下生龙活虎的, 令人敬畏.


1/4 – 带老爸老妈坐动力火车去了趟天津,非常方便,30分钟车程,比从家打的到火车站都快。

和谐号, 拉短了北京和天津的距离

在天津逛了古文化街和食品一条街。天津的饭菜真实惠啊,点了五菜一汤,满满一大桌,量特大,让我们仨个感叹不已,只是狗不理包子可真是不怎么样,难怪刚才出租车司机都不推荐我们吃包子。
 
大一暑假的时候曾经在天大住过几天,那时就觉得天津和北京离得那么近,可是怎么却像两个世界。最有意思的是天津话,整个跟北京话满拧。

天津的变化也很大,到处都在大兴土木,盖新房。在海河边上看到好多人坐在河中垂钓,不禁感慨国内退休人的悠闲自在。

天津海河边上的垂钓

晚上去首体南路的鼎鼎香和以前在美国上学认识的朋友吃涮羊肉。这家伙这两年已经彻底海归,商甲气息浓厚,开口闭口都是生意经。

1/5 – 上午到超市进行最后的采购,中午打包,下午依依不舍地告别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