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二宝杂谈

(2008-12-02 14:05:03) 下一个

12/02/2008

每次去游泳馆的路上都能经过一个加油站,这个油站的标价最近变化的特别快,也反映了今年经济的不稳定,让一向细心的二宝发现了。

 

妈妈,你看今天的油价又跌了,只有1。79。凭什么他又降价了呢?

 

人家要看市场价格来决定当天的油价,定高了别人不买,定低了自己亏本,所以要和别的竞争者对比才能定价。

 

可是他前些天是2。59,然后是2.39,又跌到1。89,今天是1。79, 他怎么把数字打上去的啊。我想看看他怎么变换数字的,这个一定好玩。

//这小子记性好,对数字很敏感。凡是有数字的游戏,他似乎都喜欢。

 

某天的月亮特别细长,弯弯的像把弯刀。二宝突然发话了。

 

妈妈,你说月亮上还有人住吗?

估计没有,月亮上不适合人居住。

那美国国旗还在上面吗?//这小子思维跳跃,怎么一下子想起了这个? 

应该吧。

Armstrong为什么要插国旗呢?

因为想证明美国人来过月球呗。

 

二宝对圣诞老人的存在今年有点怀疑。他老是问为什么圣诞老人去年没给他送礼,我说不是给你买了你最爱的扑克曼了吗,他马上反击道那是妈妈你给买的,不是圣诞老人送来的。今年二宝早早地就给圣诞老人写了封信,然后问我怎么办,我说放在信封里,写上地址,贴上邮票,寄给圣诞老人就行了。他有点不相信,然后又补充说他还要给圣诞老人牛奶和饼干,然后在床头挂个长袜子。

 

我们对二宝一年级的老师不太满意,觉得她给二宝留的作业太简单了,二宝总是提不起精神做。可是公立学校就是这样子,老师怕麻烦,什么都是大锅饭,家长还不能提意见,毕竟人家这是免费的义务教育,不满意可以走人花钱去私立啊。十月份让二宝参加了一个数学和科学的camp,价格不菲,当然老师也相对负责些。参加camp前要先做个测验,负责人跟我说二宝可以做三年级的数学时我还有点不相信,他学校的老师可不认为他这么超前。怎么人家才半个小时的测验就比他老师三个月的了解还深呢。

 

其实我一直觉得二宝也不是聪明,就是记性好,逻辑思维能力强,喜欢学新东西,他四月份在中国上了两个星期学,尽管好多中文他还不太明白,但是每堂课都很认真,老师对他的印象很好,都说他很有灵气。他在这里的学校也适应地不错,那些经常做义工的老美家长也夸他的阅读很超前。就是不知为何他的老师不能看到他的潜质,每次跟他的老师聊天后,我都觉得我是不是犯了所有天下父母易犯的错误:总认为自己的小孩超前,不愿承认自己小孩其实就是一个平常人?可我觉得我自己还是蛮清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