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职场生涯]九年感慨

(2008-11-24 14:02:07) 下一个

11/24/2008

九年前一起工作的战友们如今各奔前程。那时我们公司的中国人很少,我们几个经常在一起吃中饭聊天,大家都踌躇满志的,后来都抱着远大抱负纷纷离开了公司,L去了WachoviaW回学校当了教授,Y先去了Bank of America然后又转到保险公司,当时最意气风发的X 几经辗转现安顿在一个跟房地产有关的start up,就等着公司上市大赚一笔, C居然今年去了Fenni mae,只有懒惰的我还坚守岗位,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前些日终于和失散多年音信的一位大学学长联系上了,他很惊讶我还在原来的公司上班,学长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自从若干年前拿到MBA学位后,就在国内顶尖的国际咨询公司之间穿梭。反观我,自打2000年成为公司正式员工后,基本就没挪窝,去年有次可以造反的机会,也没好好把握住,最后经不住现在老板的劝告就又留下了。我知道这样的抉择对职场生涯没有一点好处,给我OFFER的那个老板明确跟我说可以给我很多权力,可是家庭和事业,对繁忙的职场妈妈来说真是两者不可得兼。

我现在工作这个组的最大好处是我有自由时间,老板盯得不是特别紧,只要把活干完,他不在乎你是不是一直在办公室里。这对我很重要,因为我不能早来也不能晚走,我可以晚上在家里加班。坏处是以后发展的余地真的不多,权力有限。我也不知今后的路在何方,只好现在就这样得过且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