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季后总结

(2008-11-20 13:20:09) 下一个

11/21/2008

看看俺们家今年的活动安排,我都自己先佩服 一下我们这两个当司机的。俺家那辆小车的英里数这几个月积增,好在油价掉下来了,要不银子也要哗哗地流啊。可怜就可怜俺家小三儿,小小年纪就要到处当陪练。从幼儿园接出来后不是陪着大哥踢球,就是跟着二哥游泳,周末还要到中文学校陪读,下午再跟着上武术课。好处是他也跟着学了不少东西,能像模像样地踢球, 还会照猫画虎挥着小棍玩武术。哥哥做中文作业时,他也跟着中文磁盘琅琅读书。

周一: 大宝踢球,二宝游泳

周二:大宝游泳,二宝踢球,劳工做足球教练

周三: 大宝踢球,二宝游泳

周四:大宝二宝游泳,三宝去图书馆参加读书活动

周五:有时大宝游泳

周六上午:中文学校

周六下午:大宝二宝上中国武术课

周日上午:二宝参加中文学校组织的足球练习,劳工做足球教练

周日下午:大宝足球比赛。

几个月下来收获还是不小的。大宝的足球赛季已经结束,他的球技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肯定,他自己也是更喜欢踢球了。如果让他选择足球和游泳,他肯定斩钉截铁地选前者。因为第一次参加这种正规的游泳俱乐部,他可能没有想到游泳训练会这么艰苦, 一个小时内不停地来回游, 在我这个外人看来都枯燥。不过只要大宝去了游泳馆,他还是游的很认真的。而且他是跟那些九岁十岁小孩在一起训练的,好像速度也不逊色。

二宝参加的游泳队是属于面向初学者的,主要纠正动作。除了练习的次数比较少,我觉得对小孩子是个很好的锻炼。他要自己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和游泳练习工具,要学会自己去公共洗浴间洗澡,看管好自己的物品,虽说这些都是小事,但是对于培养他独立自理的能力,很有帮助。这点恰恰是二宝需要加强的。他踢球纯粹是娱乐,劳工当他们的教练,很多小孩都还不会踢,据说他是里面踢得最好的,每次比赛都进很多球,让他很有成就感。

武术课是我很早给他们报的名,当时不知道劳工给他们安排了这么多活动,因为价格便宜而且方便,就让他们去玩玩。好处是学会一些身体技巧,两个人上回给我演示了一套他们学的拳法,还挺是回事。坏处是我们家有时成了三个人打打杀杀的战场,三个人扭打在一起,别提有多热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