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哗啦啦啦, 我八岁啦!!!

(2008-11-03 20:50:46) 下一个

11/02/2008

八年前的今天我初为人母的激动似乎还历历在目, 阵痛了一夜后, 大宝终于在第二天清晨降临到这个世界. 当护士把小宝贝递给我时, 我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 真是不敢相信这个小东西和我朝夕共处了十个月. 转眼间那抱在怀里肉乎乎的小粉球现在居然已经长到我的肩膀, 说话有模有样, 踢球英姿飒爽, 游泳如水中娇龙, 冷冷的不爱笑经常被人称酷哥. 

两个星期前决定给大宝办个生日PARTY, 在家宴请他的一帮朋友们,顺便大人们也跟着聚一聚. 于是菜单出炉, 都是特容易做的, 现在没时间讲究色香味俱全了. 三宝早上起来看见冰箱里的冰其凌生日蛋糕就嚷嚷着要给大哥 唱歌吃蛋糕, 后来好说歹说的才弄明白要晚上开PARTY庆祝, 白天里偷偷地打开冰箱看蛋糕好多回, 每看一次就嘟囔着生日快乐歌. 晚上五点半终于忙活完PARTY的准备活动, 朋友们陆续前来, 热热闹闹地为大宝庆生, 希望他这一年心想事成, 平平安安健康成长.

肉菜:

1烤排骨(400, 1小时20)

2烤羊肉串

羊腿肉,切小丁,串起来。味上盐,孜然。烤箱180 10分钟。将肉串翻个,撒些孜然。在入烤10分钟。

 

3. 牙签鸡肉

鸡腿肉去骨头切小块,用酱油,烧烤酱,糖,料酒,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腌两个小时至入味。烤箱
预热到400F。用牙签串上鸡肉,一根牙签串一块,摆放在烤盘里,表面上撒上Paprika粉。烤10分钟后,刷一层油再烤5分钟,翻个面再烤5分种。趁热吃,香!!

 

4.扎肉块

做法:
1.猪腿肉一块,用绳子绕圈扎好(也可以买现成就扎好的,我就是买现成的)。
2.把扎好的肉放入保鲜袋,到入盐,料酒,生抽,糖,然后捏一下,把袋口扎紧,放半小时。
3.然后锅里倒一点点油,把肉外部都煎一下盛出。
4.然后把肉放入另外的锅里,加水,料酒,生抽,老抽,糖,八角,香叶,姜片,葱段,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烧40分钟。
5.40分钟后,把卤水一边一边的浇在肉上,大概510分钟,到肉上色了。
6.前面的煎锅里放些糖,炒一下,然后把卤水到一点进去,然后搅一下,感觉有点稠的情况下,把肉放入,滚一下,让肉的四周都沾上,这样色泽就很亮很诱人了。
7.放凉以后切片装盘。撒上卤吃也可以。
(烧的过程中,扎肉的绳子一直不要解开的,提一个比较不值一提的醒,因为我自己怀疑过,所以就废话一下...
味道真的很不错,肉很紧实,味道浓郁,配上凉面,天热吃很不错哦。

海鲜:

4. 虾仁毛豆 :

虾仁用盐水泡过,挤干水分,用蛋清,, 酒和淀粉抓过, 油锅炒香姜末,葱花白, 下虾, 炒断生, 加入洗净的鲜百合, 翻炒, 加盐, 胡椒粉, , 香油, 葱花, 苟芑, 拌匀,就出锅.

5. 韩式蜜汁小鱼干

做法:

小鱼干洗干净,用厨房用纸擦干水。

锅里放油,烧热,下姜茸和蒜泥,转小火,爆香后倒入小鱼干,略炒,加酱油和蜂蜜,接着炒约一两分钟,下辣椒面和白芝麻,炒至汤汁收干,起锅盛盘。

凉菜:

6.糖醋蟹肉黄瓜-

小黄瓜切丝后用盐腌四小时,倒掉水, 蟹肉热水烫过切丝, SUSHI醋腌起来.

7. 韩式凉拌海带丝

海带丝过沸水烫约两分钟,拌入SUSHI醋,拌匀加点熟芝麻即可。

8.烤小披萨

9.萝卜糕

先把萝卜切丝,用盐腌一下杀出水;香菇、腊肠切丁。

锅内爆香葱花,放入香菇丁、腊肠丁炒香,加盐、糖、胡椒粉;另一个锅稍煮一下萝卜丝后捞出。

粘米粉加水打成稠浆:

把炒好的香菇丁、腊肠丁,沥干的萝卜丝加入粉浆中,搅拌均匀,盛在容器中,大火蒸1小时

蒸好的萝卜糕晾凉后扣出,切片。

蔬菜:

10. 干扁豆角

11. 芦笋豆干

12.马兰菜豆干

13. 豌豆黄

豆子泡一夜, 放水(莫过豆子1厘米)煮沸后开中火继续煮30分钟,象煮豆沙一样.我没用BLENDER把豆子打碎, 就用大勺铲子在后来快煮好时捻碎的,只要把豆子泡一夜, 豆子是 很容易煮烂的. 我也没放冰糖, 只用了蜂蜜,怕太甜.

3)      把四袋GELANTINE加进一杯水里,搅拌充分溶化一分种, 放进刚煮好的豆子里,和成稠豆浆状, 倒入长方型的器皿中.凉后放进冰箱, 隔夜后就可成型切块.

:

红豆贵元汤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