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SOCCER PARENTS之巡游记 (1)

(2008-11-17 21:47:42) 下一个

11/17/2008

在美国搞体育都是私人掏钱, 不象中国那样都是政府包办, 什么都有组织管, 这里可都是家长大把大把地花银子和时间, 因此好多SOCCER MOM,HOCKEY MOM , SWIMMING MOM都应运而生. 我有个女友是个典型的TENNIS MOM, 她女儿是当地高中TENNIS 第一名,周末到处比赛, 她也因此到处周游. 她跟我说做父母的一定要ENJOY才行, 否则时间一长就吃不消.

自打今年秋天大宝参加了我们这个城市U9的足球队后, 我们家的时刻表基本就围着他转, 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做SOCCER PARENTS的辛苦. 每周训练两次, 周日下午踢比赛, 前段时间还只是在本地踢着玩, 最远也跑过一个小时之外的小城踢, 基本都是LD带着他到处跑, 我因为家里还有三宝这个小累赘, 所以从来没有完整看完大宝踢场比赛, 惹得LD总是发话说我不象老美SOCCER MOM那样尽职尽责, 人家妈妈都是每场必去加油示威. 说实话, 我也乐得当SOCCER MOM, 只要有人帮我带孩子,洗衣服兼做饭, 谁不愿意在太阳底下舒舒服服地坐着看家里小子们踢球啊.

为了表明俺的忠心, 俺坚决表示俺一定要看大宝他们最后一次TOURNAMENT, 结果这次人家比赛赛场订在上个周末两个半小时外的一个城市. 我们这回也真正做起了SOCCER PARENTS, 开始带着娃们南征北战.

我们家LD不用说是儿子铁杆的球迷, 儿子的每场比赛他是决不错过, 他也因此认识了队里其他美国家长. 我倒是连他们队员叫什么名字都不太熟悉, 这次出游最大的好处就是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老米家长们.
 
大宝这个队本来是九岁年龄组的, 大宝是在选拔赛时被破格招进来的, 大宝的个子很高, 因此这点上倒是并不吃亏, 队里除了一个印日混血外, 其他都是小白, 总共有十名队员, 但是每次比赛只上六个人, 所以教练为了让所有的人都能参与, 就要不停地换人. 教练是意大利后裔, 也有三个儿子, 各个都踢球, 小儿子跟大宝在一个队. 教练也有FULL-TIME工作, 教足球只是他的业余爱好, 但是他非常兢兢业业, 也很尽职尽责. 他不仅教小孩子们踢球, 也不时地教孩子们怎么做人. 比如每次比完赛后他都要召集大家坐到一起进行赛后总结, 叫孩子们跑到父母面前说亲自说谢谢, 学会对其他队员说鼓励称赞的话, 比分落后时不气恼, 领先时不松懈. 我觉得大宝他们队里那些男孩子们都非常绅士, MANNER和BEHAIVOR 都很好, 很有礼貌, 这点真的值得中国的父母深思. 中国小孩子往往读书都很厉害, 琴棋书画, 无所不能, 但是在待人接物方面还有待提高.

这次和米国家长接触多了, 发现他们对礼貌这方面真的很注意. 周末我们一起去餐馆庆祝ENDOFSEASON晚餐时,小孩子们坐在一个大长桌,只要他们稍微声音大一些,家长们就会提醒他们注意.我们那次吃饭吃的很开心,大家都聊的热火朝天的,结果第二天的比赛男孩子们发挥的特别好,好象很有默契似地大家的士气非常高扬,拼抢积极.我们家大宝也是我看到他发挥的最好的一场比赛,运球,控球,抢球,传球,都发挥地淋漓尽致,一举攻克了两个球,很有点明星的风范.一个老美家长还特意跑过来跟我说大宝今天踢得真精彩,要他再多进几个球给妈妈看看.谁让我这SOCCER MOM平时露面少呢? 不过咱听得心里暖洋洋的,脸上也趾高气扬的.:-)
随便照了几张街景,因为大宝他们上下午都有比赛,不敢到处去玩,只是随便逛逛. 
 
The city is the 2nd largest finance center in the United States, headquarter of Bank of America.


 
Bank of America sponsored football stadium. The city is called the big small town, not as busy as NYC at all, but much more clean and organiz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