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I belive in you

(2008-09-04 21:31:59) 下一个

3/21/2007

最近看 DUKE 大学著名篮球教练 COACH K 的一本小书 ”BEYOND BASKETBALL ”, 很简单的一本记录他几十年来当教练的成功和失败经验之谈 , 每篇小文以一个词为题目 , 说个小故事 . 其中有一篇是 ”Belief”, 讲述他当年刚到 DUKE 当菜鸟教练时 , 成绩勉强 , 输的多胜的少 , 面临着被裁的窘境.他经常要飞到各地费尽心机地去说服那些高中明星球员到 DUKE 打篮球 , 当他见到 Johnny Dawkins, 他没有很信服的理由去吸引 Johnny 加入,他只是请求 Johnny 相信他, Johnny 果真相信了他,并且在 Duke 创造了辉煌的战绩,后来也成为了NBA的著名球星.

Those three magic words “I love you” are words that are important and meaningful in any culture. But there are four words that are not said nearly enough by families interacting with kids or people interacting in a team environment.

In all forms of leadership, whether you are a coach, a CEO, or a parent, there are four words that, when said, can bring out the best in your team, you employees, and your family. “I belive in you”.

今天当我陪大宝练习这周的钢琴新曲目时 , 他练了两下就苦着脸抱怨说太难了 , 他弹不了 . 我知道这是他的一贯伎俩 , 每次都知难而退 , 这一次我没有说他 , 相反我想起了 COACH K 的那句话 , 我很平静地对大宝说 :” You can make it, I belive in you.” 我看到大宝有点惊讶地望了我一眼 , 他想说什么又没有说 , 只是小声嘟囔着 ” ok, I will try again.” 他磕磕巴巴地终于弹下来了 , 虽然没有行云流水般的流畅 , 但不管怎样他都坚持弹下来了 . 我鼓励他说 ” good job. I said I belive in you. Can you try one more time?” 大宝有点不情愿 , 可也没有抵制 , 又老老实实地弹了一遍 , 果真第二次的效果又比第一次好的多 . Em, 有时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也能起到出人意料的效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