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三宝上幼儿园(4)-Chiglish

(2008-09-30 13:28:28) 下一个

9/29/2008

上了三个星期幼儿园的三宝现在俨然是个老油子了。每天早上和妈妈哈格后就迅速融入到小朋友的圈子当中,据说他现在跟其他小伙伴们玩得都不错,曾经被某个小朋友的哗众取宠动作逗得哈哈大笑。有次班上组织唱歌跳舞活动,大概放的是米奇妙妙屋里面的‘跟我来换颜色“的英文歌,三宝在家里看过中文版的,一听到熟悉的旋律,就非常投入地跳了起来,他的老师还没见过他这么奔放大胆,都吃了一惊,其实他在家里就是个大舞棍,没事就自己放音乐跳舞玩。

幼儿园负责伙食的马格利特大婶看起来像是个印第安后裔,她在三宝去幼儿园的第一天就记住了三宝,因为她的小儿子跟三宝同名,所以她对三宝格外上心。 有天早上碰到我,老远就跟我说, 嘿,你们家三宝,现在说话不得了,那天给他们班送饭,三宝在饭桌上说个不停。 我好奇地问她三宝说什么呢,中文还是英文?

谁知道,叽里呱啦地,有英文单词可是听不懂,没准是中文,没准是Chiglish

呵呵。。 三宝这小子现在倒是中英文通吃,不过还是中文好,能说很长的句子了,常常带给我们惊喜。他喜欢动物,家里有一张教小孩学动物的画片,正反两面有五十个动物,他现在认识得八九不离十,有些还挺有难度的,像鹈鹕,树袋熊,蜂鸟,刺猬,信天翁等等,有次他大声朗读时被二宝听见,一向不服输的二宝惊讶得跑过来小声跟我说:  怎么弟弟会的中文比我都多啊。嘻嘻,那是因为弟弟知道不耻下问,三宝最爱说的口头禅就是“这是什么”。以前没有觉得他记性好的,属于转身就忘的那种,现在发现他好像开始长记性了。毕竟两岁七个月了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