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排球小将

(2008-09-24 21:15:28) 下一个

排球小将

9/24/2008

我心里其实一直有个心结,如果我有女儿的话,肯定从小就教她打排球,长大后在中学校队打,如果打得好的话,上了大学接着打,到时候我没事就去看女儿打排球,日子该有多爽啊,和劳工现在对儿子的足球情结有的一比。可惜事与愿违,我们家三个偏偏都是秃小子。

为了培养他们对排球的爱好,我曾经打排球比赛的时候也带他们去,就是让他们早点受点熏陶,早日和老妈切磋球技,虽说美国 的中学没有男子排球队,可是美国的沙滩排球网遍地都是,全家周末打打沙滩排球也挺来劲的。可惜我们家两个大的对排球都不感冒。很有体育天分的大宝对什么球都能玩一手,足球,篮球,高尔夫球,棒球等等,可偏偏对排球是不屑一顾,说什么也不玩。好静的二宝可以默默坐在观众席上看我打好几个小时的排球,却也对排球无动于衷。没办法我只好把希望寄托在三宝的身上了。

一年前我就曾带只有一岁半的三宝去当地的大学排球馆看大学女生排球联赛。我们家三宝那时是满场乱跑,根本没有安静的时候,比赛没怎么看好不说,还要像老鹰捉小鸡似的到处追他,简直把人累死了。

前两个星期恰好大学的足球排球联赛又开始了,我们全家倾巢出动,劳工带两个大的看足球,我带三宝看排球。因为做了不少准备工作, 三宝同志这次表现上乘,第一局居然坐得笔直,专心致志地看比赛,还为双方运动员鼓掌加油,全然不顾我们周围坐的都是主场观众。等到运动员短暂休息开始第二局后,三宝开始蠢蠢欲动坐不住了,幸好我带了他爱吃的饼干,让他消磨了好一阵子,之后就开始在我周围不断坐上坐下,我拿出来他喜欢的恐龙书,再让他忙活了一阵子。后来劳工干脆带他到外面疯跑去了。

不知小人是不是因为这次看比赛有了印象,还是平时在公园里经常看有人打沙滩排球,昨天晚上劳工教他垫球,他居然双臂合拢,像模像样地把球垫高,垫完一次后还要再来,兴致高涨,很有排球小将的风姿,要知道他才只有两岁半啊。让我这一直想做排球星妈的梦想又再度升起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