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惯性生活

(2008-09-21 21:22:08) 下一个

8/03/2007

2002年一月份开始,因为大宝上的幼儿园离我的公司很近,所以每天接送小孩的任务自然责无旁贷滴落在我的肩头,一年多后一岁的二宝也加入大军,我的坐骑也从小车升级到大车,每天我们娘三儿早上像赶集似的大包小包地塞进车里,匆匆地落座后就开拔,晚上又伴着夕阳急急忙忙地往回家赶。

 

老实说这五年多的车夫生涯没有怨言是假的,我的时间就像是精确的刻度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接送孩子的任务就像紧箍咒一样让我不能有自由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抱怨归抱怨,这其中还是苦中有乐,累中有爱的。每天路上有两个小活宝陪伴身边,听他们讲一天在学校的所见所闻,倒也其乐融融。每个周五我接了他们后都会去商店采购,大宝在的时候经常帮我拿东西,后来二宝又光荣地继承了这个任务,这几乎已经成为我们每个周末的前奏曲。

 

上个星期五是二宝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天,他兴奋得不得了,对于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充满了无限憧憬。临走时他的老师们挨个给他拥抱,有的还悲伤地掉了眼泪。二宝这个愣头青也不会说些安慰人的话,就在那儿傻站着,手里捧着老师们给他精心制作的活页本,里面记载了他这两年里成长的点点滴滴。望着他两年前还稚气未脱的面庞,真是让人感慨岁月的飞快流逝。我简直不能相信我的车夫生涯即将告一段落,而我和这个幼儿园的关系也将结束了。这五年多来我每天早上来晚上报到的,他简直就已经成为我生活里不可磨灭的一道轨迹。记的有一次二宝生病没上幼儿园,我终于落得轻松直接开车上班,可是后来不知为何又习惯性地拐进了幼儿园的停车场,让我真的哑然失笑。

 

当我跟二宝的老师们道别时, 突然清晰地认识到我的这个惯性生活行将结束了,不由得百感交集,和他们拥抱时眼睛不禁有些湿热。这两年来我和她们因为二宝的关系成为了好朋友,每天和她们一起分享二宝成长的趣事, 现在也要互道再见了,我是真心感谢她们的细致认真, 让二宝在幼儿园的生活化上了完美的句号。下个星期一,我的惯性生活开始新的篇章,而我又将累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