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感动三宝

(2008-09-21 21:08:05) 下一个

9/19/2008

两岁七个月的三宝是不折不扣地Terrible TWO,发起脾气来谁也不让,凶得象个暴怒的小狮子,家里人见了都躲着。 可这小子的脾性也象善变的天气,刚才还凶神恶煞的怒吼,转眼间就会变成个人见人爱的小甜心。

三宝每次买完东西回家时,总是积极地跑到后车箱,主动帮忙拿小袋的东西。有时自不量力非要拿奶瓶这种笨重的冬冬,一步一步挪回家,决不认输,人家是人小 小力气大。

有回 带他去公园玩,他一个猛子扎进沙堆里,我就把包放在沙堆旁的长椅上,然后荡秋千,其间听到三宝冲我说话,我也没听清,就见小人跑到长椅旁,把掉在地上的包捡起来,告诉我包包掉了,又跑回去继续玩沙。那一刻好感动,觉得儿子有时也挺贴心的。

最近有点咳嗽,有次给三宝讲故事时,突然喉咙一阵发痒,不停地咳了起来,三宝见了马上用小拳头拍打我的后背,那一刻心头一热,眼睛有点发湿,真的很感动。

三宝喜欢看我做面食,也爱凑份子跟着一起胡来。有次我包混沌他偏要自己也要拭一试,还要包馅的那种。后来只好给他的皮塞了点陷,他居然甜甜地说了声谢谢,装模作样地包了个小混沌,样子忽略,能吃不露陷就成。

每次给他洗完澡,小人都要自己走到穿衣柜挑衣服,他现在只要看到二宝穿不下留给他的衣服,他就坚决不穿,一口咬定是二宝的,不是他的。最近长的本事是居然自己会穿裤子了,以前经常两条腿套进一个裤腿里,如今已经比较熟练地诶别把腿套进裤子了,每次还美滋滋地看看说没穿错,没穿错。笑倒!

三宝喜欢动物世界,在书里每次看见狮子吃小牛的照片就说小牛死了,狮子吃牛。因为和哥哥看星球大战,也懵懵懂懂地知道这世界到处也在打打杀杀的。有次他吃那种片状的奶酪,从边上撕了一角,拿给我看,说像汽车, 过了一会儿,一张奶酪被他吃得所剩无几,他又跟我说“他死了, cheese  死了“。

现在我和劳工争着下午到幼儿园接三宝。因为好享受三宝迎面扑进怀里的感觉,还有那一声声亲切地妈妈妈妈的叫声。 那是一天工作的疲惫和不快都被小人的笑给冲走,寻思着这大概就是最真实的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