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三宝上幼儿园(3)

(2008-09-11 21:28:26) 下一个

9/11/2008

今天早上三宝起床后伸了个懒腰,又念叨着去婆婆家。不过后来和我去车库换鞋的时候,小声嘟囔着要去幼儿园。不知道他是口误呢还是心理的真实想法。昨天他爹从幼儿园接他时,他正在和其他小朋友搭积木,据说一天的表现不错,没有号啕大哭,三宝看见爸爸后边笑边哭地扑到他爹的怀抱里。晚上我看到他胳膊上有个漂亮的图腾,问他是什么,小人颇为得意地说是提克,不中也不洋的一个怪怪的名字,反正人家自己高兴就行了。幼儿园里毕竟活动多些,让他觉得新鲜好玩。

到了幼儿园门口,三宝让我抱着他,走进教室的时候,他也没有什么表情,直到看到他的老师忙完走过来和我们打招呼时,他居然主动伸出手臂让老师抱他,没有挣扎,非常自然地从妈妈的怀抱过渡到老师的怀抱里,连老师都有些惊讶,老师让他跟妈妈说白白,三宝也顺从地挥了两下手,没有掉金豆。我居然就这样被解放了! 我依依不舍地和三宝白白,三宝的头趴在老师的肩膀上,目送我远去。

下午接三宝时,小人正和同学一起玩飞机,看见我推门时高兴地飞奔过来,大声地喊妈妈妈妈就一个猛子扎进我的怀里。喔,久违的幸福感让我想起以前到幼儿园接大宝二宝的日子。他的老师都说三宝的表现有进步,哭得次数不再那么多了。对幼儿园的纪律也能遵守执行,虽然经常说老师听不懂的中文。最后我让三宝和老师说白白,他也知趣地挥手照做了,看来心情还不错。

难道所谓的过渡时期就这样平坦地度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