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第一次上交通法庭

(2008-08-07 14:11:21) 下一个

8/07/2008

上个月出去度假时,一不小心拿到了来美国后的第一张超速罚单。法庭在离家四十英里的偏僻小镇上,罚单上写得够玄乎,如果一个月后没有及时到庭,就要被put into jail,那谁敢呢。其实度假完回家后就陆续地收到好多律师的盛情帮助,只要出一百多刀银子,一般律师就能帮你摆平。

咱不是还是心疼银子吗,又查了查法庭地址,似乎也不太远,决定还是亲自出马。那个小镇真是落没,离我们住的城市也就半个小时的距离,可是感觉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似的,市政府的建筑破烂不堪,好不容易找到停车场后,走进法庭门口却被告知他们这个法庭今天下午两点钟才受理案子,像我们这样的交通罚单要到附近另一个小镇办理。那地方倒是不远,可是又浪费了我二十分钟。

这个偏僻的小镇更是破旧,法庭的楼看着还挺大,可是不知为何警察不让所有的人进去等待,都要在门口先登记。这下我算看到了来美后从没有看见过的景象,一百多号人站在楼外面,排的队曲曲折折,幸亏今天的天气比较合作,没有烈日当空也没有瓢泼大雨,否则。。等我把带的报纸都快翻烂,连最细微的死亡布告都看了一遍时,这支队伍还是没有减半。无聊的同时我也在侧眼观察周围的人群。一大多半是老黑,然后老墨居多,白人有个把几个,都穿的不怎么样,一看也是蓝领。就我一个亚裔。人群中有很多人抽烟,吐痰,我前面那个小白的纹身让我看的心惊肉跳的。干吗那么糟蹋自己的皮肤呢?嘿嘿,有谁能相信这就是天花乱坠富饶强大的美国呢?一百多号人,种族各异,穿着五颜六色地排在市政府大楼外等待交警法官的处理,一站就是两个小时,没有凳子没有空调没有矿泉水。美国也不过如此而已。

等到终于能进真正的法庭等待传唤时,我着实吃了一惊,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诺大的法庭就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而楼外却熙熙攘攘地有一百多号人在排队。跟我一同进去的小白姑娘非常不满地向我抱怨,我也只好耸耸肩,表示苟同。跟法官大人就说了一句YES后,我就被带到收银台,这才是今天来这的主要目的。为了这区区的一百二十法庭费,我是忍饥挨渴地浪费了一上午。回来的路上跟劳工抱怨时,老公居然笑着说权当一次生活的体验嘛,下回就不敢超速啦。我,我,再有下回我就请律师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