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

(2008-08-21 14:45:29) 下一个

8/22/2008

本来家里有个爱问问题的二宝就 够了,偏偏现在又多了个两岁半的十万个为什么。每回和三宝出去散步,小人特爱指向路边的花花草草,问这是什么?告诉他名字后,他会跟你复述一遍,可惜我这当妈的植物学的实在差强人意,除了那几个天下人都知道的植物外,其他一概不知,只能跟他说这是红颜色的花,那是还没长大的小树苗,整个一误人子弟啊。

三宝爱看有关动物的书,特别是一本非洲三百六十天的书,这本摄影册通过职业摄影家的镜头展现了非洲大草原上形形色色动物们一年的生活。三宝喜欢每翻一页就 问一句“这是什么“,直到某天他能把里面的动物们都准确地认识了一遍,可以自言自语地边翻书边唠叨。他还钟爱一本恐龙的书,刚开始要我讲 每个恐龙的名字,因为我不知道恐龙的英文名字怎么翻译,只好照着书念,怕他这个英文盲学不来,可他这个copy machine一样的照搬,根本不在乎自己蹩脚的英文  还磕磕巴巴地学给他爸听。

三宝爱翻我从商店买回的东西,每翻一样就要问一遍这是什么?每次给他新鲜玩艺儿时,他也爱问这是什么。 我做饭菜时,他也爱问我妈妈,你在干吗?这是什么?更别提每次给他们做包子花卷了,他总要不厌其烦地指着面粉和面团问,这是什么?妈妈,你要做什么? 有时我索性给他一个小面团,让他自己折腾玩,他会学着我的模样揉面团,把它赶细又搓团。

就是这个小小的十万个问什么,突然间在这几个月里长大了许多。因为受苏州保姆的影响,三宝现在能说很多苏州腔的中文。 英文居然也能比划两句。每次带他 开车出门时,他都要问where are going 他玩自己玩具时,如果有人想要抢它东西,他会大声说Don’t touch it。他爱和我玩赛车,每次都煞有介事地说ready, set ,go !昨天看奥运时,他居然仿照解说员说了几个英文单词。

三宝现在骑车骑得非常好,有次居然在二宝的带领下沿着公园的骑了一圈,那可是有个斜度不小的坡啊。 他有回还尝试了有training wheel的真正的自行车,骑得也像模像样的。

只是小人还有两个坏毛病没有改掉, 说来都惭愧,这么大的人了还要用奶瓶,而且半夜起来还要吃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