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到处都在通货膨胀

(2008-05-07 14:34:21) 下一个
4/29/2008

这回回国最大的感受是国内的物价暴涨,就拿我最爱喝的酸奶来说吧,三年前回国的时候是一块钱一瓶,去年十月是一块六,今年就变成了两块二。牛奶,鸡蛋和肉类的价格和米国有一拼,更别提房子,车子和小孩的教育费用了,因为几乎每天都去超市买菜,害得我的心算水平又有长足提高。老爸老妈在北京的房子房价已经远远超过我在米国乡下的陋舍,不由得汗颜一把,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三年前我还嫌北京的房价高,现在看来还是没有眼光啊。 遗憾之余,也有点犯嘀咕,怎么人人都这么有钱哪?

等回到米国乡下后,表面上一切依稀如旧,乡下人的生活一如既往地平静宁和,等路过加油站时陡然发现油价已经赫然涨到3。5刀一加仑,和我十年前刚来米国的0.99一加仑已是天壤之别。去商店买东西时,发现卖米的地方只剩下了两袋米,而且价格也翻长了好几元,店家规定一个人最多只能买两袋米,怪不得家里领导前两天督促要买米呢,难不成米国也会闹米荒?随后小朋友们的课后辅导班也提前贴出声明,下个学期的学费一个月要涨几十美刀,今年市里举办的夏令营也比去年普遍贵了一些。看来哪里都在通货膨胀啊,这全球的经济越来越紧密联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