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TERRIBLE TWO之鹦鹉学舌篇

(2008-05-31 21:43:15) 下一个
 5/31/2008

三宝现在两岁三个月了。语言能力有了长足提高,中文现在表达地有声有色。具体表现在知道驾祸于他人了。以前但凡干的坏事,都知道承认是自己干的,现在可好,因为素来与二哥有过节,不管二宝在不在犯案现场,他全说是二宝干的。更可气的是,有回明明是他不听话大宝打了他一下,他马上跑过来说二宝打他,急得一边的二宝大呼不是,他才改口说是大宝打他。

四月份在中国旅游的时候就发现三宝开始学说话了。有次上街看到公共汽车,随口告诉了他一声,没想到再看到公共汽车时,他使劲叫我看“姑姑机车”,我先开始没反映过来,以为他叫姑姑有事,后来才发现他是想说公共汽车。在北京的时候有次坐真正的公共汽车去动物园,他开心地不得了。一路上不知让我看了多少回来来往往的公共汽车。

在动物园的时候,三宝看到每样动物都兴奋,不舍得走。连野鸡都看的津津有味的,熊猫馆绕了好几圈。人家大熊猫就懒洋洋地趴在秋千上睡觉,三宝还是看得聚精会神。他还非常谦虚地跟我学各个动物的教法。我说一遍,他大声跟着念一遍,因为发音还不是特准,经常把周围的游客逗笑。

还有回带三宝去国内刚生完小孩的女友家里。人家小宝宝的卧室里,婴儿床上挂满了中文图片,这样有利于早教,三宝看着花花绿绿的图片很感兴趣,一直在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把每个卡片翻了个遍。女友教他他就跟着说,一副虚心好学的样子,后来女友送给三宝一套洪恩教语言的点即说的书,就是一只笔点到书上哪个图案就说话的那种,和米国这边的LEAPPAD很象,但是比LEAPPAD设计的好多了。三宝回来后没事就玩,照着上面说话,因此说短句的能力有所进步。

我在国内还给他买了他最爱的米老鼠和唐老鸭,此外还有迪斯尼的米奇妙妙屋,正好是给两岁小朋友看的,现在已经成了他每天必修的功课。他跟着学了好多话,中文听的理解能力强多了。

现在又有点担心他秋天去幼儿园怎么办。因为中文先入为主,他已经习惯中文思维了,等到了一个全新的英文语言环境下,不知能不能适应。有次指着大象的片片跟他说ELEPHANT,他摇了摇头,说NO,妈妈,是大象。

三宝近期留影。谁见了都不相信他只有两岁。:-)

Panda,Beijing Zoo

Beijing Aquariu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