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重返青春?

(2008-05-12 21:15:51) 下一个

5/12/2008

上个星期做每年例行的身体检查,医生照例问了很多问题,其中有一项就是对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顾虑。我想了想好象还好,就是前两个星期脸上史无前例地长了个红豆豆,怎么败火也消不下去,医生问我就是那种类似青春痘的冬冬吗?我点了点头,可是我青春期时并没长过豆豆啊?

是嘛?医生听后有点惊讶,那你就是又重返青春啦,别担心。医生不失时机地开了个玩笑。


要说重返青春,想起这次回国居然两次被别人当成八十年代后的了,有些好笑。一次是在南方的美发店里,劳工的姐姐陪我做头发,交待清楚后她就开车走了。劳工的姐姐虽说四十出头,但一向是时尚先锋,穿着讲究,走路特有贵妇人的派头,每次我和她出门都像个跟班似的。给我做头发的师傅问我是不是还在上学,我不置可否地摇了摇头,他接着又问刚才陪我来的是不是我妈,我赶快惊呼不是,我有那么嫩吗?


后来在北京带三宝去京城一家有名的照相馆照相。我特意穿了Banana Republic的红色V领毛衣和黑色西裤,就想显成熟些。结果照相的师傅一见我就问“你是孩子的。。。 ”

我是他妈呀,这还好质疑吗?

不会吧? 小伙子摇摇头。后来又鼓足勇气问我有没有二十八。

我听着心里还是挺受用的。看来咱装嫩的本领还是有一手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