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重温儿时游戏

(2008-03-13 21:30:35) 下一个


1/02/2006
开车前往佛州的路上,紧着算也得十个小时以上,本来想买个portable DVD player的,结果出发前LD和我都忙的一塌糊涂,临走时才发现赶着把行李打好就不错了,哪有心思想那玩意。直到终于把一家老小安置进车才发现,这漫漫长路如何打发家里那三个活宝啊?!

新鲜感一过,该吃该喝的时间一打发,大宝和二宝就有些坐不住了,一个劲地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迪斯尼啊。我的心里也打鼓,这才刚走了全程的四分之一,剩下的时间不能大家伙都干巴巴地坐着呀。公公是个耐心人,不知从哪找了个绳子,教坐在车子后面的大宝玩翻绳,大宝立马有了精神,玩的不亦乐乎。我和二宝玩拚字游戏,我让他说出以各个字母打头的美国各州的名称,二宝因为喜欢文字游戏,所以玩的也很投入。说完美国五十个州后,我又让他讲以各个字母开头的单词,他也欣然参与。此外,我们又变着法的玩了好多游戏,我教他们玩抢手拍手,大宝又教我玩他们平时在学校经常玩的Quiet Mouse,我发现别看世界上民族,语言这么多,可有些游戏还真是相通的。大宝教我玩的”Rock,scissor,paper"实际上就是我们小时候常玩的“石头,剪子,布”,还有HIDE FINGER,用双手摆出各种造型等等,我小时候都曾玩过。

我们就这样在汽车上玩了各种各样的游戏,玩累了孩子们就酣然入梦,再加上吃吃喝喝,倒也不觉的时间漫长。后来发现还是这样的游戏旅途好,漫漫路程正好是和孩子们沟通游乐的好机会,如果一路上放DVD,虽然大人会轻松些,可却失去了和孩子们一起享受童趣互通有无的时光。

p.s. 说起古往今来相类似的游戏,突然想起跳皮筋来。想起去年我到同事家参加圣诞晚会,酒足饭饱后,都有些无聊,正好同事家特别大,餐厅有两个大柱子,女主人遂拿出皮筋绕在柱子上,我们几个来自天南地北的居然在他家跳起了小时候经常玩的跳皮筋,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我们虽然来自不同地方,可玩法在某种程度上居然惊人的相似,连歌谣都琅琅上口,一模一样,不得不感叹那时虽然没有互联网,可游戏传播的范围也够可观的。所以说这世界只会变的越来越小,信息传播的速度也只能越来越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