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改变形象

(2008-03-13 21:29:56) 下一个

12/29/2006

临度假的前一天上午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脑子里全是盘算着度假的事 , 摸着自己一头乱发 , 琢磨着也应该辞旧迎新 , 在新的一年里给自己一个全新面貌 , 于是有些冲动地给理发师打个电话 , 没想到她恰好中午有空 ,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 因为她前不久刚从台湾飞过来 , 每天的预约电话不断 .

其实人年纪越大创新的心思越小 , 发型也是亦然 . 在米国呆的这些年 , 做学生时我基本上是长发打扮 , 省银子啊 . 工作后也尝试过短发 , 可是发现平时打理头发太麻烦 , 还有我们这穷乡僻壤之地很难找到好的东方理发师 , 而西方发型师除非你肯出银子 , 去很贵的发廊 , 在一般的店里基本上没有几个会打理东方人的头发的 . 如果让我每两个月贡献一百多刀去修理短发 , 那还不如攒下这笔钱回国享受呢 . 我去年回国烫发加染发才花了一百八十人民币 , 人家还外带洗头按摩什么的 , 服务热情周到 , 不要小费 , 回来跟米国同事一说 , 女同胞们都目瞪口呆 , 羡慕的不得了 , 连说中国的服务怎么能这么便宜 .

当然我也不大可能年年都回国 , 所以头发还是得不时找人修理 . 要不然我在公司里有时会被误认为是做实习的学生 . 我的这位台湾理发师第一次给我剪头时 , 曾以为我没结婚呢 . 我上次让她剪的也有所保留 , 和以前的形象差不多 , 基本就是长发简短到齐肩而已 , 所以这次理发决定要有所突破 , 不能再象以前那样做乖乖女 , 要一鸣惊人 . 我在理发师那翻了一堆美发书 , 模特们的短发个个俏丽逼人 , 青春无敌 , 花样繁多,看的我眼花缭乱 , 叹为观止 , 可还是不能决断到底选择哪一款 , 看来这真要变的时尚前位没有十万分的勇气是不行的 . 后来好不容易选择了一款我还能接受的 , 理发师又怂恿我改成不对称式 , 左側留一小撮长发右边短 , 还保证我回公司后没人能认出我来 . 我摆摆手使劲摇头 , 改变形象就行了 , 咱可不想标新立异 , 早过了那年代啦 .

这台湾理发师就是会做生意 , 嘴巴甜 , 边剪边夸赞我的头发又多又厚 , 说他们剪头发的就喜欢头发多的 , 这样剪起来才有感觉 , 我听后受宠若惊 , 要知道上次有个小伙子给我剪头 , 边剪边唉声叹气 , 到后来连我自己都有些恨自己的头发了 , 小伙子足足忙活了一个半小时 , 耽误他下一个生意不说 , 他的手都有些不听使唤了 , 谁让他只会用剪刀一下一下剪和削呢 . 看人家这台湾理发师动作熟练麻力 , 不出四十分钟 , 镜子里的我就面貌一新 , 头一下清爽了许多 , 再没有了甩头长发飘的感觉 , 久违的齐耳短发让我视觉上还真一时不适应 , 好象是陌生人似的 .

回公司后 , 低着头快速奔向自己的办公室 , 可在过道上还是面对面碰到了同组的同事 , 他盯着我的脸没有说什么 , 还是象往常一样微笑地打招呼 . 倒是另一中国同事迅速跑到我的办公室里瞻仰我的新形象 , 连声说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了 , 再具体点 , 就是以前还有学生的模样 , 现在是真的 PROFESSIONAL 了 . 嘿嘿, 咱终于出落成白领丽人啦.

下班后去幼儿园接二宝 , 一进二宝的教室 , 她的老师惊奇地说 you got hair cut? It looks nice. 我们家二宝一听躲在沙发后面迟迟不肯露面 , 好不容易窜出来 , 又低声问我为什么剪发 , 他还是喜欢我留长发 . 回家后 , 一向观察力敏锐的大宝立马就发现我的新形象 , 摇摇头说还是喜欢长发妈妈 . 我们家领导也说还是长发好 , 嘿 , 敢情这会子咱的形象顾问全浮出水面了 . 本来最担心剪短发后三宝会不认得妈妈 , 谁知咱家三宝依然故我 , 听到妈妈的声音就要抱 , 丝毫没有异样 , 咧着嘴笑的可欢啦 , 咱那颗摇摇欲坠的心才踏实了 .

这形象改变后 , 咱发现短发确实省时间省香波 , 每天梳头都容易许多 , 就是咱落下个毛病 , 去度假时 , 在人山人海的公园里 , 特爱盯着人来人往的长发美女看 , 想象着自己以前那长发飘飘的样子 , 有些失落也有些怅然 . 后来转念一想 , 留得青山在 , 不怕没柴烧 , 咱全且算是改变形象迈向新的一年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