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职场插曲]重返赛场

(2008-03-13 21:28:18) 下一个
 

12/17/2006

上个星期四,以前的排球球友MITCHEL为我想不想星期五玩WALLYBALL, 他们几个喜好打球的这几年每年年底都在圣诞节前玩一回King/Queen Wallyball challenge, 今年有位女选手恰好临时有事不能参加, 他们正风风火火地找人打球呢.  我自从生三宝后虽然开始进行恢复锻炼, 但是还没有进行过剧烈的比赛, 也曾想明年开始打排球比赛, 现在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 当然当仁不让啦. 只是我老早以前玩过Wallyball, 虽说和排球挺象, 可是还是不太适应那种打法, 打的不尽兴也不尽情, 总觉得自己象个根本不会打排球的人似的, 摸不清方向.

Wallyball并不是壁球, 不过一般是在打壁球的封闭场所内进行,中间立网, 高度好象和女网一样高. 比赛双方可以是三个人或两个人, 象排球一样有发球,每次最多可击球三次, 有些规则还是与排球有些不同:

1)      可以充分利用墙壁击球, 但是球不能碰墙壁两次和碰后墙壁,否则算OUT,

2)      发球擦网算OUT.

3)      没有换位的规则, 同队的占哪都可以.

4)      有发球权,一个队的也要轮流发球.

我们这次共有八个人参加Wallyball challenge, 四男四女, 一男一女两个人一队,保证每个人都和另一男/女组队,这样一来共打四场比赛, 累积分数, 看最后花落谁家.

我因为有好些日子没有进行这么强度大的比赛了, 刚开始还真有些不适应, 反应有点迟钝, 尤其判断球碰墙壁后的方向和角度有问题, 接发球连连失误, 很快地比分落后, 好在和我一起搭档的TIM是个笑口长开的年轻小伙, 一点没有怨言, 一直对我进行鼓励和打气, 可惜等我开始有球感的时候,我们已经落后很多了.尽管我们后来也很顽强地追赶, 可第一场比赛还是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输掉了.

 

和我搭档第二场比赛的是MIRON, 一个总是笑呵呵颇具幽默感的老黑, 他打球从来不着急, 不紧不慢的, 有时还来点搞笑动作, 给紧张的比赛增加了好多情趣. MIRON经常打WALLYBALL,所以他打的很有章法, 凭着他的经验, 我们几乎一路领先, 而且我在他的调教下越打越好, 发球得了好多分. 我很感激MIRON对我的信任, 他让我站左手位置, 一般是进攻位置, 我先开始扣球不到位, 不是不过网就是出界的, 我自己都颇感内疚和抱歉, 可是MIRON什么都没说, 依然给我传球, 无怨无悔的, 很有绅士风度. 我们后来当然以大比分赢了这场比赛.

 

第三场我和MITCHEL配对, CANDY TIM比赛, 双方势均力敌, 比分不相上下. MITCHEL 不愧是部门的MANAGER, 很有LEADERSHIP, 只要我们赢球他都跑过来和我击掌祝贺, 即使输了球, 他也会不失时机地进行鼓励: good try, nice save, good set…和他打球一般都很愉快,  心情好了有时发挥也会超常我们自然很顺利地拿掉了这场比赛.

 

最后一场是和年轻的SAM组队.  我们以前在排球赛场上兵戎相见过, 这次是第一次握手合作. 经过三场比赛的WARM UP,大家现在打的都越来越好. 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哪一方占有绝对优势, 比分交替上升, 后来由于我们的连续失误曾经以7:10落后,(11分满分), 好在SAM在关键时扣球成功要回发球权, 我们又一鼓作气地追到10. 最后一个球对方扣球出界, 我们才侥幸获得比赛胜利.

比赛结束后, MITCHEL算了累积分, 结果BENITAR四战全胜, 荣登QUEEN of wallyball challenge, 不过大家都觉得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everyone had great play and got lots of f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