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懒妈厨房]好吃还是酱肉包

(2008-03-13 21:27:51) 下一个
 12/14/2006
要说咱迄今为止吃的包子也不算少,天津的狗不理,北京的肉包,西安的汤包,南方的蟹黄包和小笼包,香港的叉烧包,可最最情有独钟的还是大学食堂里的酱肉包。记得那时学校的早餐包子分三种:大的是菜肉包,小的是对包,还有就是中等个的酱肉包,每次做的数量最少而且价格最贵,去晚了往往就没得吃了。现在想想这酱肉包好象是学校食堂的专利,我还真没在别的地方见到过。今年秋天大学同学聚会时,同学们还专门去食堂买来了酱肉包,其中有个同学后来在网上说的精辟:“ 至于包子的具体感受嘛,我觉得味道还是那么好,肉还是那么少,反正无论你从哪个方向咬,一口总是咬不着肉就是!”可就是这末一点点肉也让人如此留恋不舍。

真正怀念酱肉包是在怀老大时, 前三个月害喜严重, 白天吃不下饭, 晚上却夜夜做山珍海味的梦, 所谓的美食都是简单不易得的, 其中包括这大学食堂的酱肉包子, 那是上学四年天天的早餐, 就是绝品也该吃腻了, 没想到若干年后在梦中却想的要命, 早上梦醒时仍恋恋不舍, 恨不得飞回国内尝个够.

一直没有仔细研究过酱肉包里面的材料是什末,到底为什么能让人这样垂颜欲滴。直到感恩节过后,发现自己为烤鸭买的甜面酱还剩下一小瓶,正好到周末又要做一轮新的包子当早餐了,于是突发奇想干脆用甜面酱试着做酱肉包吧!印象中酱肉包里肯定是有酱的,口感微甜,甜面酱应该也行。我揉好面等着面发好的功夫,趁机把馅给调好了。
 1) 把几块有点肥的肉用绞肉机打好,里面掺加葱,姜,蒜末。
2) 在肉馅里倒入甜面酱,调好活匀。再滴几滴菜油.
 3) 我怕肉馅不够,所以把几个豆腐干也打碎倒入。
一个小时后, 热腾腾的包子出笼啦.我赶快捏起一个放进嘴里,了却多年的思念痛苦. 包子虽然不是原汁原味, 可也真还有点酱肉包的味道, 而且咱包的包子一口就能咬着肉,个个都是胖乎乎, 没有营养不良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