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牙仙女终于要来拜访啦

(2008-03-13 21:27:29) 下一个

12/13/2006

大宝前些时候下面有颗牙有些松动, 很快地那颗牙的底部有新牙冒出, 他为此颇为自豪, 因为原先在幼儿园时他的好几个朋友都换牙了, 现在上学了他们班陆续地也有人掉牙, 小孩子们之间都喜好互相比较, 谁掉牙就觉得会比别人大一些,如今他也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开始成长历程的又一阶段. 今天晚上吃完饭后, 他又习惯性地摸了摸那颗松动的牙, 突然间他的手里多出了一样东西.

妈妈,我的牙掉了. “大宝惊喜地对我说. 可不是吗, 一颗很小的白嫩白嫩的牙握在大宝的手心里, 显得那么小巧玲珑. 我找出一个干净的ZIP LOCK, 小心地把牙放进去.

今天夜里牙仙女会来拜访你的, 在你的枕头底下放一个QUARTER.” 我记得小时候掉牙是要把下面掉的牙扔到房顶上, 上面掉的牙放到床底下, 这样一来长出的牙才周正. 到了美国就要入乡随俗, 人家老美流行牙仙女, 让牙仙女保管掉的牙,每掉一颗牙, 牙仙女会给小孩一样东西. 我早就跟孩子们说好了, 一颗牙一个QUARTER.

真的吗? 牙仙女是真的还是只是个童话?”

当然是真的了!”

牙仙女怎么来呢? 她会不会吵醒我呢?”

牙仙女悄悄地走到你的床前, 你不会知道的. “

那怎么会呢? “

牙仙女有魔杖, 她是神不知鬼不觉.” (大宝有些半信半疑,中文不灵光,听不懂后半句)

今天这一晚上都围着牙仙女转. 牙仙女的确有魔力啊.

大宝,快去弹琴, 老师布置的新曲子今天还没练呢.”

, 我不要弹, BORING”.

牙仙女喜欢你弹啊, 你弹的好, 牙仙女才会过来呀.”

不一会儿 客厅里传出了琅琅的钢琴声.

大宝, 你的中文作业还没做呢.”

不做, BORING, 我要打球.” 大宝此时正在篮球架前磨刀霍霍准备投蓝呢.

那牙仙女今天不来啦, 牙仙女只喜欢听话的好孩子.”

过了十分钟, 大宝飞快地跑到我的面前, 把他写的中文作业拿给我看.

睡觉前刷牙, 还是可爱的牙仙女话题.

妈妈, 我的20颗牙都掉的话, 我就能得到20QUARTER?”

是啊, 那可是笔不小的数目啊. 你可算有钱啦. 你准备拿钱做什么呢?”

我要给妈妈.” 二宝在旁边忍不住插嘴道, 他早就对哥哥掉牙的事耿耿于怀啦, 老问他的牙为什么还不掉.

真的吗?” 我一阵激动. 终于知道孝敬妈妈啦?

给妈妈以后交学费, for college.” 二宝补充到, 一边的大宝也同意地点了点头. 赫赫, 看来平时跟他们进行的理财教育终于奏效了. 他们两个过生日和春节时,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送了他们一些钱, 我替他们保存下来,跟他们说以后用来付他们上大学的学费, 两个宝宝还算不错记住了.

, 妈妈以后用这笔钱帮你们付学费, 其实你们学钢琴,踢足球,去夏令营都要钱的,妈妈都要替你们付.” 我不失时机在他们耳边吹吹风, 就是想让他们知道老爸老妈这么辛苦赚钱不是那么容易的.

终于等到他们躺下盖好被子准备睡觉了, 我松了口气, 刚要关灯走出门, 大宝叫住我,  

妈妈, 牙仙女今天真的会来吗?”

会的会的, 你好好睡觉, 她会来的“.

牙仙女, 希望你今夜不要让大宝失望, 如约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