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回首万圣节

(2008-03-13 21:20:50) 下一个

10/31/2006

以前在国内几乎没听说什么是万圣节, 只知道大学时外语学院的同学经常在这个时候举办化装舞会, 大概那就是庆祝万圣节吧. 来美国后, 尤其到了金色的十月, 这万圣节的气氛越来越浓, 黄澄澄的南瓜陆续上市, 个头巨大, 几十镑是少不了的, 我当时还以为这是吃的呢, 心说怎么美国什么东西都大啊, 买这么一个回家得吃到什么时候啊. 后来才发现人家老美是用南瓜做装饰品, 刻成各种各样的造型, 摆在门口去邪的.

 

第一年的万圣节是在美国同学JENNIFER家过的, 她是我们研究生同学中少数已经成家的人, 还有房子, 所以趁万圣节之际邀请系里的同学去她家举行化装晚会. JENNIFER的爸爸是五角大楼的军官, 她从小因父亲职业的关系走南闯北, 见多识广, 她去过香港,因此对东方文化挺感兴趣的.她不太象我们系其他小地方的同学, 对中国一无所知,也就对我们中国人畏而远之,她很爱跟我们中国人聊天.她经常说中国学生是她见过的世界上最用功的学生,学习成绩都很好,都很上进好学.我当时对万圣节不感兴趣,加上听说还要穿奇装异服,就有点打退堂鼓了,还是Jennerfer了解我们的心思,她说她有很多过去穿过的服装,如果我不介意的话,可以借她的穿.于是我借了她的一套绿色的ELMO服(美国卡通片SESAME STREET 里的一个人物),从上到下全副武装,连面具脚蹼都有.Jennerfer向我保证她决不会向别人透露我要扮演什么,到时候要给大家一个惊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聚会,好奇也兴奋,想要看看平时衣装随便的同学到底会有合打扮.晚会一如美国人的一贯风格,直到快九点才陆陆续续地来人.每当门铃一响,大家的视线都转向门口,女生的惊叫声和男生的起哄声,此起彼伏,挺有意思的.Jennifer作为晚会的女主人, 打扮如六十年代的辣妹,紫色短袖紧身体恤,金色超短裙,再加上粉色的发带,穿着一双旱冰鞋穿梭在宾客之间,她那西班牙帅哥劳工却穿着一袭白色的阿拉伯人长袍,头戴包巾,俨然一个阿拉伯富商.再环视周围同学的装束,真是忍俊不禁,MARY变成了美丽的玛雅姑娘,她劳工DOUG则摇身一变成了搞计算机的黑客,一身黑袍,脖子上挂着一副计算机键盘,YAN是个美丽野性的整日出没在丛林的女猎手,YING则变成了美国反越战时期颓废的摇滚乐歌手,此外,贵妇人,水手,小家碧玉的淑女,带着黑色面具的蒙面鬼怪,还有许多我都叫不出名字的造型,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原来万圣节也给成年人每年一次随心所欲的机会,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做一回自己想要做的人,完成梦想成真的愿望. 

 

一年后我转学与劳工汇合后,我们附近一所学校每年都在万圣节半夜举办化装游行,那时我们都是当观众的份,欣赏着来自不同国家学生的出位打扮,自己是再没有心思参加了.再后来工作有了小孩后,每年都加入了要糖的大军,陪儿子们过他们最钟爱的节日.

 

今年的万圣节不可不为壮观, 我们家要糖的队伍在日益壮大,而且还有两位为民除害的守卫神, 大宝是蜘蛛大侠, 二宝是扁蝠大侠, 连我们家三宝也装束一新, 真的变成小猴子啦. 可惜三宝兴奋过度, 不好好配合照相, 没有留下一张好的倩影, 倒是两位大侠肝胆相照, 骚手弄姿了许多张.大宝还跟二宝说”Come on, we can rescue people now.” 两位大侠还没救人呢,就迫不及待冲出门走街串巷地要糖去了. 我和LD也推着三宝在后面压阵.

 

想起以前大宝两岁时还不敢一个人去要糖,非要我陪他走到门前,代他说"trick or treat,他只负责拿糖,现在转眼间已是领糖的先锋.往年他都跟着邻居姐姐的背后,今年他却打头阵,跑的特快,把穿着高跟鞋的公主姐姐甩的老远.二宝刚开始积极地跟着哥哥后面,不一会就装满了大半蓝子的糖,他提着有些沉,要糖的心渐渐没了,吃糖的欲望却越来越强,后来他索性一边走一边吃,不再挨家挨户地串门子了.三宝虽然没有要着糖,可是看着小区路上穿梭不断的人群,他也是个人来疯,有时激动地双手挥舞,不时发出尖叫.我在人群中漫步着,静静地看着孩子们trick or treat 的背影,不由得想起了我的第一个万圣节,九年前的今天,感慨万分,物是人非,不知我当年参加晚会的同学们现在过的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