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影视书评]梦想照进现实

(2008-03-13 21:19:55) 下一个

10/28/2006

前一段看了老徐的 ” 当梦想照进现实 ”, 觉的还行 , 没有媒体批的那么差 . 两个人的对话挺有意思的 , 尤其是那男演员 , 演的和说的都比老徐强多了 , 估计是演话剧出身 . 不过两个人的对话也算电影 , 还在电影院放的话 , 真有点浪费胶片 , 也浪费观众的银子和感情 . 我记的小时候读过号称世界上最短的小说 : 当世界上只剩下最后一个人时 , 这时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 如果你说这也算小说的话 , 那我无话可说 . 就象这部电影一样 , 声势浩大 , 结果却是听两个人坐那聊天 , 其实用 DV 就够了 , 又何必浪费那么多胶片和人力财力 ? 不过我喜欢这电影的题目 , 总让我不由得想起十年前的我也是怀揣梦想 , 无限憧憬地飘扬过海 , 寻找自己的未来 , 却发现现实的残酷和无奈 . 我挺喜欢老徐唱的下面这首歌 , 只不过这歌词并不是我对这题目的理解 .

梦想照进现实 ( 徐静蕾 演唱)

当身边的人举杯,我在熟睡
遇见你,微笑的花蕾,
花蕾的梦想好像退去的潮水
等着他天真的呀回答

鲜艳的花做过梦吗,梦开的花它一样鲜艳吗
有谁真的在乎过它,捡起撒落的花瓣带回家
那是梦开的花在落泪吧
悄悄的枯萎啦

今夜害羞的烛光,幸福的微弱
被浮躁的空气放大了
它说过盛开只为我 ,我怕热情醒来的迟啦

鲜艳的花做过梦吗,梦开的花它一样鲜艳吗
我们会用心的守着它
听不到梦醒来时的繁华
那时梦开的花,会高兴吗
再不要枯萎啦

<第一次贴歌,不知为何不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