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中秋大逃亡

(2008-03-13 21:16:11) 下一个

午夜惊魂的片子看得不多,是因为咱心脏承受力小,经不起那催命夺魂的折腾。咱怎末也不曾想有一天会亲身经历这一幕啊。昨晚上是中秋节的前夜,花好月圆,秋高气爽,象往常一样我带大宝二宝睡觉,大宝整个晚上都在念叨着他明天在学校的SHOW and TELL, 他这次准备讲firetruck and firefighters,因为盼着上学,所以他不用催就乖乖地自己睡觉了。二宝可还是精神抖擞的,一点困意都没有,和他玩了半天Brain Quest的智力竞猜题,他才心满意足地回自己小床睡了。我今天的心情也特别好,临下班前终于把困扰自己好几天的一个技术问题解决了,好久都没有在工作上有如此成就感了。于是我给自己放假,看了会张爱玲的小说,临睡前又和劳工聊了会天,想起明天就是中秋而且是周末,不由得一阵子轻松,很快就进入梦乡了。

迷迷糊糊地不知睡了多久,就听见楼下电话铃声大响。我和劳工都懒得去接,谁三更半夜还来电话啊?可那一阵阵铃声仿若夺命催魂掌,听着心痛,劳工迫不得已地起床下楼,隐约听着劳工的声调越来越高,有些着急的样子。我也一下子从梦中清醒过来,忙问跑上楼的劳工怎末回事。劳工说A城的处理废料的化工厂半夜突然爆炸,毒物已经蔓延到空气中,A城也进入了州紧急状态,给我们打电话的朋友住的小区都在疏散,朋友也在逃亡的路上。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A城挺近的,不知我们这会不会受影响。赶忙打开电视,发现当地的电视台都在播送这一消息,好多居民都被遣散了。附近小城的消防队都被派来帮助灭火,可是火势太大,加上又有各种各样复杂的化学物质,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它自生自灭。说真的我还是不太相信这爆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以前听到这种恐怖的消息好像都离自己很远,可是看到画面中反复播放的滚滚浓烟的镜头,采访被遣送的人的讲话,以及政府官员表情凝重亲口安慰大众的场面,才意识到这是真的。连给朋友带电话都语无伦次了,上来就说你还在睡觉啊,搞得朋友莫名其妙的,问我凌晨两点不睡觉还能干吗呢??说来也是,谁此刻不在睡梦中呢?告诉她爆炸的消息后,她也睡不着了。我们到底是逃还是等等呢?电视上说警察会doo to door 敲门报警的。我们虽然不在遣送区内,还没有听到警笛的声音,可是我们家离爆炸的化工厂也不远,如果风向改变的话,很有可能波及到我们小区,再说空气是活的,谁能保证它不会飘过来呢?在我打电话的间隙,公公婆婆已经大包小包的收拾好行囊准备上路了。三宝早就被说话声吵醒,此时睡意全无,睁着大眼睛好奇地望着地上大大小小的包。望着三宝稚嫩的小脸,本来还想呆在家里的我也下决心走了,万一毒气飘过来,大人能抗得住,可宝宝们就说不准了。当我们大人小孩终于安妥得当坐在车里时,已经是半夜三点了。

行使在空旷的街道上,根本就没有往来的车辆,周围一片静谧,仿佛什末都没有发生似的,如果不是被朋友的电话叫醒,我们此刻也象其他人一样沉浸在梦乡里,全然不知危险就降临在不远的地方。我们开到公司附近的旅馆,可是旅馆的checkin system出了毛病,不能马上入住,碰到一老美说附近的旅馆都客满了。这时离天亮还有两三个小时,住店似乎不太现实,只好到我的办公室将就几个小时了。孩子们还不懂发生了什末事,不知为何半夜被拽起在街上流浪。大宝还在念叨他的show and tell , 生怕赶不上上学,谁知道他们学校今天还开不开门呢。二宝倒是兴奋异常,一个劲儿地问我们到底上哪儿啊,他一向喜欢探险,三宝也是个不睡觉的小神仙,折腾这末久了还瞪着大眼睛呢。后来在我的办公室里,他们也没怎末睡。我一直盯着网上更新的最新消息,直到确信风向没变我们的小区应该没事时,才打道回府。

等我们风风火火赶回家时,已经是凌晨六点了。回家的感觉真好啊,我是一捱着床沿就搂着三宝睡着了,隐隐约约听到外面有噼里啪啦的雨点声,下吧下吧,雨下得越大越好,这样毒气就不会在天上飞了。等到睁眼再看表时,已经九点多了,电视的新闻都在称赞今天早上的瑟瑟秋雨,及时地制止了毒气的蔓延,后来经测试发现毒气主要成分是氯化物,不是太毒性的气体,大家都稍微松了口气。我上班自然是迟到了,跟老板说了凌晨发生的事,老板回复如下:

I'm glad to hear everything is OK. In situations like that work should be the last thing on your mind. There is absolutely no problem with you not being here.

早知道我就呆家里庆祝中秋节了,这个中秋一定要过,因为实在是一个很特别的中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