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和三宝的温馨时刻

(2008-03-13 21:12:13) 下一个

3/13/2008

因为三宝是个不折不扣的小闹将,在家总是干扰哥哥们做功课,所以通常吃完晚饭后,都是我带三宝玩.上个星期调了夏令时又正值天气变暖, 因此昨天便和三宝出来散步. 和小朋友手拉手,边走边聊, 三宝的话匣子一旦打开,就刹不住了.小人现在说话很是了得,四个字的短语居多.

 

非非,建建去公公婆婆家.” 非非和建建是他在保母家的另两个伙伴,一个比他大六个月, 一个比他小三个月, 可是三宝最霸道,经常把最大的气哭.

 

妈妈, ().”三宝抬起头看到了天空中的一轮弯月说.不错,终于知道月亮了,以前跟他说过,可他总是不在意,以为他还不懂这种抽象名词.最近突然发现三宝变聪明了,知道好多事情了.家里卧室的墙上贴了一个中文的动物图,原来是买给大宝二宝认中文的,现在正好可以给三宝进行启蒙教育,有时只要他感兴趣,就教他读那些动物的名称. 谁知道这小子整个一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典型,根本是驴唇不对马嘴,经常看见四个脚的就叫狗狗, 连狮子老虎都叫狗,牛马不分,蝴蝶,蜻蜓等也一概不知,我每次念的都口干了, 大宝和二宝也教他教得不耐烦了,他跟着都能读对,一拆散了就瞎答一气了. 不晓得最近的某一天,三宝自个走到图纸面前, 呱呱呱地把好多动物都给说对了,让我们刮目相看. 还有他某天回家把THOMAS火车的六个小朋友全都念对了.嘎嘎嘎,又是一惊. 现在最喜欢米老鼠,每天都要到网上看米老鼠的动画片和歌曲什么的, 也知道DORA,ELMO,CLLIFORD这些美国小孩喜欢的卡通人物. 那天带他去图书馆照例参加读书活动,老师读完一本书后他也跟着大家一起拍手鼓掌,老师问问题,他也学大孩子一样”YE,YE”的叫个不停. 等到最后排队往手背盖卡通图章时,他学前面的小朋友把双手放到头上,根本不需要妈妈帮忙了.后来到幼儿图书馆去时, 他蹦蹦跳跳地去找书, 拿来告诉我让我跟他一块读, 只见他边翻页还边欢呼道”OH,MAN!OH,MAN!”看来小孩子总有开窍的时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我和三宝不觉已经走了大半, 三宝飞快地迈着小碎步,一点也不甘落后.

天气好棒啊, 还有繁星烁烁, 宝宝给妈妈唱TWINKLE TWINKLE.”于是俺家这个大嗓门真的放声唱起来了.歌词姑且不说, 音调拿捏的很准,象那么回事. 三宝非常喜欢音乐,现在出门一定要坐大车,因为大车有好多儿童CD,有时我听收音机没放CD, 他会提醒我妈妈,拔萝卜”.他也因此会哼好多儿童歌曲,兴致来了能跟着唱好久呢.

 

快结束散步到家时,三宝甩开我的胳膊,突然奔跑起来,看他小小的背影,有力匀称的步伐,有种说不出的感慨, 三宝终于长大了,不是整天推着STROLLER到处转悠的BAB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