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心情随笔]我的婆婆

(2008-02-01 14:29:33) 下一个

前两天听人介绍网络著名小说《双面胶》,抽空看了几个章节,挺感慨地。里面的婆媳关系,家庭矛盾确实是生活又形象,只是悲剧的结局有点太残酷了。跟女友讨论时,觉得只有父母孩子分开住,才能避免这一切矛盾。女友向来佩服我能和公婆断断续续相处三年,且还关系融洽地说。其实我心里也是打小鼓的,短期相处像一年还可以,长期住在一起可就有点吃不消。人无完人,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要想让对方为自己改变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的婆婆跟双面胶里面的婆婆有点像,特别能干节俭,儿子就是她生活的一片天,能为小孩干一切事情,不过爱屋及乌,我的婆婆对我也很好,决没有像小说里的婆婆那样整天挑媳妇的刺。我第一次怀孕做月子,是婆婆帮我做的。怀孕后期我的肚子特别大,不好蹲下来穿鞋,婆婆看见了就帮我系鞋带。月子里也给我做很多好吃的,晚上帮我哄小孩睡觉。

婆婆总共帮我们带了三次小孩,每次都尽心尽力。特别是带我们家三宝时,看到三宝晚上睡觉不好,一夜醒来五六次,影响我们睡眠时,就坚持要求三宝和她睡,让我们舒舒服服地度过了一年,而她自己却每天睡眠不足还坚持做很多家务事。


婆婆虽然读的书不多,但是人很聪明勤快。她会理发,剪裁衣服,种的菜远近闻名,连附近的印度邻居都交口称赞。婆婆每天忙忙碌碌的,对她来说闲着就是浪费生命,她总是没事找事做。婆婆唯一的爱好就是看韩剧,有时还被里面的悲剧感动地掉眼泪。就是看电视她也不闲着,总是缝缝补补的。


为什么今天突然忆起婆婆这么多好处来,是因为昨天夜里获悉婆婆得了重病,还不知道能不能度过这个卡儿。真心祝福她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再来美国和我们共享天伦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