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自责

(2008-02-05 11:23:21) 下一个

2/03/2008

 

如果时间能倒流, 我一定不会让它发生..

 

周日下午带大宝和二宝参加朋友小孩的生日PARTY,地点在一个溜冰场,以往我自己也穿上冰鞋上场, 主要是帮助二宝, 现在看到二宝基本能独立在冰上行走兼小溜了, 我就偷懒没换鞋. 又想到墨镜刚被三宝前两天弄坏, 搞得我现在晴天开车很难受, 于是就跟朋友说我想出去买东西. 朋友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说会帮着照应看着他们俩.

 

谁知万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我在商店里还没逛多久呢, 就接到朋友的手机来电,说大宝摔倒了, 下巴需要缝针. 我当时就有点傻了. 大宝滑冰这么久, 从来就没出过什么事故, 他上冰第二次就基本会滑了, 一般不需要什么看护, 怎么可能会跌的这么惨呢?

匆匆忙忙赶回到冰场后, 看到朋友和大宝坐一起, 大宝的下巴拖着一块冰. 我看了看大宝的伤口, 不仅倒吸了一口气, 挺深的一道口子, 肉都翻出来了. 和他两岁那年额头磕破的那一回有的一比.

 

我赶紧把二宝托付给朋友,带着大宝直奔附近的急救中心. 米国的急救中心其实形同虚设, 只要没有人命关天的话, 基本就要等若干小时, 刚把表格填好, 劳工就带着三宝赶来了.我们俩交换了位置。劳工和大宝留守医院,我带三宝和二宝回家。

 

大概在家里等了三个多小时,劳工和大宝才回来。大宝的下巴缝了十几针,如果加上里面的内缝线的话,就有20几针,劳工说大宝这次很勇敢,没掉一滴眼泪,很配合医生的工作。 看样子这小子是真的长大了。

 

大宝自出事后还没笑过,回到家后也是一副酷酷的表情。我心里寻思着还是大人没尽到责任,让小孩遭罪,很愧疚,于是就对大宝说要给他买个他一直喜欢的LEGO,大宝一听有点迷惑,妈妈平时可没这么痛快答应买东西啊,就问为什么,我说就为了表扬你的勇敢。大宝听后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脸。

 

哎,希望孩子们的来年能够平平安安,顺利健康地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