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精装追女仔

(2008-02-04 15:05:51) 下一个

2/03/2008

记得八十年代有部时装轻喜剧《精装追女仔》,年轻帅气的刘德华不遗余力地追求窈窕淑女李美凤,剧情早就忘了,隐隐约约地有个大概印象,不曾想我们家那才两穗大的三宝上周翻演了此剧。

上周四照例代三宝去图书馆参加睡前读书活动,这小子还是一样的不合作,不肯和别的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坐在那儿东张西望,最喜欢的就是活动结束后老师给每位排队的小朋友手上盖着花里胡哨的动物刻印。

后来和三宝出了教室借书,小人还算合作,从书架上一本本地拿书给我看,翻了下书皮就又回头找另外一本。结果挑了三四本书后,小人忽然站着不动了,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小女孩儿,顺着他的眼神,我看到那个小女孩儿顶多一岁半的样子,一身粉白,肤色也是粉红极可爱的那种,蓝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像足了一个漂亮精致的磁娃娃,小姑娘正和她的姐姐顺着书架一起找书呢。我家三宝一改刚才萎靡不振的样子,鼓足勇气跑到人家小女孩的身边,因为个子高,三宝还特意弯着膝盖,屈着身子把头像人家身子上蹭,好像想跟人家小姑娘打招呼,可人家女孩压根儿就没把他当一回事,掉头就顾着跟旁边的姐姐找书,我赶紧把三宝拉回来了,回头让人家父母看见了多羞人啊。

过了一会,我到大孩子的书架旁给大宝二宝挑书,让三宝在一边玩。结果那小女孩儿的妈妈也过来了,他们一家都在那挑书,起先三宝还在忙着爬边上的长沙发排座,后来发现他在一步一步地凑近人家女孩儿。我看他只是望着人家没动手,而且也有一段距离,也就没搭理他。可没过一会儿,听到女孩的妈妈在那说,你也想看这本书,是吗?我回头一看,原来俺家这个傻大胆居然跑过去把人家小女孩拿的书抢过来,正在那咿咿呀呀地说过不停呢,他当然还不会说英文,人家也听不大懂,以为他也想借这本书呢,其实他是在人家女孩面前臭显呢。

我真是哭笑不得,赶忙跑上前去解释一番,把三宝手里的书还给人家。这,这小毛孩,两岁都不到,就会追人家女孩了,还够执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