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童言无忌

(2008-02-28 22:06:20) 下一个
 

今天大宝他们学校要照相, 劳工一早起来就张罗着给大宝换了身新行头, 带领的棉质T-SHIRT, 笔挺的浅色条绒裤, 再把小分头一梳, 别说大宝也是一个小帅锅呢. 就连他自己都不好意思起来, 边照镜子边说穿的这么漂亮跟结婚似的.???, 这小子人不大还挺明白啊. 我问他怎么知道结婚要穿新衣服的, 他诡密地笑笑不答. 我我我…, 这小子整个一早熟典型啊, 不知是不是电视看的太多的缘故, 以后可得严加看管.

 

那边二宝本来在床边逗三宝玩, 听到这边一耳朵, 没听清楚就听到结婚两字, 心下就急了, 也嚷嚷着要结婚, 我打哈哈的问他知道什么是结婚吗, 想当初你三岁时就发誓要跟妈妈结婚呢, 二宝摇摇头, 严肃的说我要跟哥哥和小宝结婚.” 我我我, 你们这两活宝, 大早上的就给妈妈这末大打击.

……….

其实最近受伤的事情挺多的. 大宝最近突然对生死有了思考. 大宝有一次问我是不是人活到100岁就会死掉, 我说是的, 好多人还活不到100 岁呢, 大宝说真的吗?爸爸妈妈也是吗? 我点点头,肯定了答案. 看着他脸上露出不易察觉的微笑, 我有点不悦, 就问他你愿意妈妈死掉吗? 他迟疑地点了点头, ??? 我觉的自己的血在往上涌,

"为什么?

 这样一来我就可以吃很多BUBBLE GUM了."哎,我有点伤悲,看来妈妈还不如一块口香糖.

"没有爸爸妈妈,你们哪来的口香糖?"

"去商店买啊."

"怎么去商店?你们又不会开车."

"我会,我知道怎么开车."大宝平时就爱看我们开车,还问来问去的,他对开车的基本步骤都了解.赶情是为买口香糖做准备啊.

"就算你们到了商店,没有钱你也没法买BUBBLE GUM啊?"

我有钱,我有QUARTER.” 看看还嘴硬呢.

"商店里的叔叔阿姨不卖东西给小孩,小孩必须要大人陪."

....大宝这下卡壳了,他不说话了,总算知道自己也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过了几天,他又问我"Mami, What the world looks like if everyone dies?”

"这世界死气沉沉的,没有生物,象你们喜欢的恐龙,狗啊猫的,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爸爸妈妈也没有了."好端端的怎么最近竟问生死问题呢?

No, I don’t like it. I want you, I don’t want you die.”大宝总算说了句中听的话.我摸了摸他的头,把他往怀里拉了拉,心里还是有点欣慰,毕竟他还愿意跟我说心理话.童言无忌,小孩子也是在莽莽懂懂中长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