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我想呆在家里

(2008-02-28 22:05:08) 下一个

9/11/2006

昨天晚上本来看见二宝已经躺在自己床上准备睡觉,我洗漱完一转眼间的工夫就不见人影了,只听见婆婆睡的屋子里隐约有人说话。我走过去一看,二宝正坐在婆婆睡的床上一边儿玩毛巾被一边儿和婆婆聊天呢。

“妈妈,我明天不想去幼儿园,想和奶奶弟弟呆在家里。“二宝见我进来,忙说出他刚才跟奶奶商量的事。我问为什么,好端端地怎末又罢学呢?

“我咳嗽呀。“二宝笑眯眯地边说还边煞有介事地咳了两下,他最近这两天是有些流鼻涕咳嗽。“幼儿园不好玩,泰勒和乌什呐都上学了。”他的两个最好的朋友今年都上小学了。新升上来的小朋友都比较小,他还没跟人家混熟,所以每天在幼儿园也挺无聊的。

“我不看电视,行吗?“他倒是挺明白我最不喜欢他在家无休止地看动画片。旁边的奶奶也帮他说话,和他一起立下了保证书。二宝这小子敢情先请了救兵再汇报请示,够狡猾的啊。这祖孙俩一起游说,我也就勉强同意了。

今天早上一起来二宝就兴冲冲地跑到我的床上,又跟我说他咳嗽不能去幼儿园,他在家听奶奶的话,不看电视,生怕我反悔不让他呆在家里。我千叮咛万嘱咐他要听话,他都一一答应了,脸上抑制不住的喜悦。上午打了两次电话,第一次打时传来二宝怯怯的声音,“妈妈,我只看一会电视,a little bit I promise.” 话筒里传出嘈杂的响声,我前阵子刚没收了他们爱看的卡通片。不知现在他又翻出了什末冬冬。反正他是电视迷,看什末都有趣。“我看恐龙书了,还搭了会积木。”二宝紧接着又抢着汇报他在家的表现。天高皇帝远,我再怎末遥控也难控制他的一举一动。第二次打电话,二宝在吃中饭。婆婆说他上午跟我打完电话一会儿后就自己关掉了电视,然后坐在沙发上读书。二宝这孩子还算老实,不会撒谎,就是有时自制力太差,抵挡不住电视的诱惑。说到这我也在想谁都有软肋,我是不是也该戒网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