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雷霆三宝

(2008-02-28 22:03:55) 下一个

9/07/2006

三宝在我们去海边最后一天生病了,发烧高达104度,浑身滚烫,不吃奶,只喝水,每三小时就要吃退烧药,可怜的三宝,前后折腾了一天,小脸瘦了一圈,没有了以前的活跃,无精打采地靠在奶奶身上。好在他只是发烧,没有其他复合症状。两天过后,三宝渐渐现出原形,东西还是不好好儿吃,脾气可是更进一步。一不如意就大发雷霆,哭声震天动地,抱他都不行,比两个哥哥小时那会儿厉害多了。

昨天夜里两点钟三宝忽然醒来,再不肯睡觉,大眼睛瞪得圆圆的,一个劲儿地往天花板瞧。嘴里哼哼唧唧地不知说啥。为了哄他睡觉,婆婆已经使出十八般武艺,又是帮他抓脑袋瓜,又是给他喝水,还边拍边唱歌,这小子像是吃了兴奋剂,还是如猫头鹰般精神抖擞。眼见他哭闹折腾得全家人都要被吵醒了,我只好抱着他哄她睡觉。三宝现在少说也有二十二磅,身高臂长,抱在怀里一会儿我就胳膊累了,想坐下休息一会儿,还没坐稳当呢,三宝就胳膊腿乱蹬,脑袋乱动,不让你坐。光抱他还不行,还要唱歌跟他说话,我把能想起来的儿歌统统溜了一遍,眼见他眼皮子变沉慢慢进入睡眠状态了,就想把他撂在床上,谁知这小子只是假寐,一躺下身子就跟触电似得马上翻过来,又开始号啕大哭。赶紧又把这小祖宗抱起来,进行下一轮的催眠进行曲。几番反复后,三宝终于进入真正的睡梦中了。我也被他折腾得失去了睡意,好不容易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天刚蒙蒙亮,三宝同志又如闹钟一样的准确醒来了,咿咿呀呀地在我耳边叫唤,还扯我的头发。这小子看来是真难对付啊。哎,谁说要老三来着?

P.S.晚上和三宝散完步回家,小人破天荒没睡着,一脸的严肃,不笑也不出声,跟往日不太一样,我找个机会做鬼脸唱歌谣逗他笑,小人先开始不畏所动,后来终于赏老妈的脸,天真无邪地笑出了声,在他张嘴的一刹那,我也找到三宝这几天睡不好觉的原因了,"小荷才露尖尖角",这小子原本下面很硬的牙床今天终于有质的变化了,两棵白白的小嫩牙赫然屹立在那儿,骄傲的展示着,以后再也不能说咱"无齿下流"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