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到底谁大?

(2008-02-28 22:02:25) 下一个

8/22/2006 周二

妈妈,爱依莎也四岁了.” 二宝今天在回家的路上跟我说, 他们班原先和他一起升入PRESCHOOL 的小朋友们都过四岁了, 只剩下二宝还在三岁的槛上. “可是我比爱依莎大呀, 我比他高, 我比她STRONG.”二宝不服气地说到. 二宝总是把年龄上的大小和个头的大小相提并论. 每次说他还小时, 他都不高兴地撅嘴抗议. 随着他四岁生日的临近, 他最近对别人的年龄也越来越感兴趣了.

吃晚饭的时候, 二宝忽然问我多大, 当我告诉他时, 他的大眼睛一亮, 兴奋地说妈妈, 你跟MR.MIKE 一样大.” Mr. Mike是他们幼儿园唯一的一位男老师, 人高马大, 脾气随和, 笑口常开, 还有一手变魔术的绝活, 因此深受众师生欢迎, 小朋友都喜欢和他嘻戏玩耍.

“But MR Mike is a giant, 妈妈你没有他大.” 二宝忽然又改口说. 我差点把吃进的饭菜喷出来. Mr.Mike少说也有二百来磅,每次看他抱小孩就象看老鹰捉小鸡似的, 他那块头咱是赶不上, 也不想赶. 我不想破坏MRMIKE 在他心目中的形象, 就折衷地说是啊,妈妈没有他大.”

晚上哄二宝睡觉时, 他又把他的挂历拿出来, 把家里人的生日温习了一遍,对着他的生日看半天, 又开始无休止的提问题了.”妈妈,谁是2001年生的啊, 2003年生的呢? “”妈妈, 我六岁时, 弟弟多大啊.”小孩子都对数字没有多大概念, 总觉的越大越好. 二宝还希望他能1000岁呢 妈妈,等到我四十岁时, 你多大啊? DADDY 多大啊?” 二宝随意地问到. 他的这个问题我听后一下子没反映过来, 他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长不高的小孩子, 谁会去想那么多呢. 我一下子语塞, 不愿想那以后的事情. “爸爸妈妈永远比你大.” 我把二宝搂在怀里, 心里说但愿那一天晚一点到来,让我好好珍惜现在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