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想哪说哪]哪里有宁静的世外桃源?

(2008-02-28 21:59:54) 下一个

8/15/2006 周二

这两天网上打架打的厉害。子女坛上为雇用保姆的事争得不可开交,有人只是把找保姆用保姆的经历写出来而已,也没看人家有什么歧视保姆的, 非有人指责人家不尊重劳动人民,所以才引来频繁换保姆的风波. 还有人不过在网上诉诉苦, 掏心窝子说说自己的不顺,  就有人说她象祥林嫂. 那边宝贝坛上又为帖子是中文还是英文争个不休.这不显而易见吗?我们这些洋插队的最大的优势就是双语人才, 我一老美同事有一次跟我说她很羡慕我会两种语言, 跟老中说中文, 转过身来又可以和她用英文交谈. 就象我当年上大学无比崇拜我们屋一广东同学, 她出生于上海,长在广东湛江, 男朋友又是武汉人, 可以应对自如三种方言, 上海话,广东白话,武汉话. 不象我一听到方言就象听鸟语,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所以有机会在坛子上练练双语, 不是挺好的吗?

 

 网上乌烟瘴气, 网下也没安宁. 下班前接到一好友电话, 一上来就向我诉苦, 她刚从西雅图开会回来, 在机场因伦墩的反恐怖活动整整滞留了24小时. 这恐怖主义与反恐的较量看来是马拉松的战争, 很难有个了断的时候.  回家后一打开电视看新闻报道, 以色列和黎巴嫩都在鼓吹自己的军队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但愿联合国参与的和解不再是一纸空文. 世界不太平, 小家也没有消停的时候,  晚上大宝二宝临睡觉前又爆发了激烈的争斗, 原来大宝今天鬼使神差地非要睡野营用的睡袋, 家里只有一个, 这二宝看了也要模仿, 一顿争吵在所难免, 这小的当然还敌不过大的,  最后答应二宝周末给他买个相同的睡袋,小家伙才含着泪花睡下. , 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战争,无处可寻宁静的世外桃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