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想哪说哪]网络啊网络

(2008-02-28 21:49:18) 下一个

8/06/2006  周日

周末一老友拜访, 问他最近忙什么呢, 他说前两周忙着网上藏猫猫, 我一听吓一跳, 这是什么东东啊, 在网上HIDE AND SEEK?朋友说我老土, 这游戏流传有几年了. (我是成了米国老农啦, 孤陋寡闻L) 因为现在GPS 流行, 所以有人想出这种玩法, 做庄的人把一个GIFT藏在某个地方, GPS 记下方位数据, 然后POST 在网上, 感兴趣的人根据信息去实地搜索, 礼物找到后就归其所有了. 据说有的老美已经拿到500多份礼物, 还有的嫌本地不过瘾, 跨州搜寻,走遍美国.  朋友也有个酷酷的GPS, 所以前些日子探宝心切, 猛往深山老林子里钻, 不幸被TEAK(一种吸血的小昆虫)中标, 半途而废, 不敢再挺而走险.

 

我是没想到我们小时候最爱玩的藏猫猫居然能够发扬光大到网上, 而且还是在成人世界里流行. 听后不仅感叹, 如今这年头什么东东都跟网络有关. 网上逛商店, 网上聊天, 网上打电话, 看电视, 甚至网上交友谈恋爱, 和我现在也不能免俗的网络日记. 人和人之间越来越懒于面对面的沟通, 似乎在网络世界里更容易表达自己, 展示自己的真实面目.这网络说是让世界变小,却也无形中把人与人的距离加宽.我们组现在都要求按微软的”OUTLOOK COMMUNICATOR",这下可好,本来我和同事就沟通不多,基本是见面只谈公事,自有了这OC后,我让同事RUN个程序也懒于走那三五步路,非要网上指示一番,这一天下来,真是成了坐在办公室的哑巴.那天碰上有个朋友在OC上CALL我,聊到一半,他恨恨地说能不能打电话,他烦死了这OC,想说的话为什么非要用这键盘表达,还辞不达意,我也苦笑一声,但愿我们别都变成蜘蛛,被这网罩得透不过气来,只知道在网上辛勤耕耘,而忽视了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