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时间就是金钱”

(2008-02-28 21:38:30) 下一个

2/28/2008

 

某日临睡前给大宝抓痒, 这小子人瘦没肉, 皮肤是干燥型的, 冬天一开暖气就容易浑身发痒. 此时躺在另一张床上的二宝不满地说

 

妈妈,哥哥怎么老是痒痒啊, 这样多浪费你的时间和金钱啊.

怎么浪费我的金钱呢? //我有点好奇二宝的这一理论.

我们AFTERSCHOOL老师说了,有些小朋友在AFTERSCHOOL不好好学习,就是浪费时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PARENT金钱.Time cost Money!

 

赫赫, 这二宝还挺会联系实际的嘛,确实时间就是金钱曾经是多么时髦的一句口号啊, 现在也挺实用.

 

二宝最近有点小财迷,那天从学校带回来ART CLASS的作品, 画了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闪亮的大眼睛,小巧的嘴唇还梳着两个小辫子, 我问二宝画的是谁呀, 二宝腼腆地说”TOOTH FAIRY”,, 有这么年轻青春的牙仙女啊? 二宝最近老是唠叨为什么他还没掉牙, 他们班小朋友一个个地都掉牙了, 惟独他是个例外, 我安慰他说那么早掉牙有什么好的, 晚掉牙以后长寿, 二宝着急地说可是我掉了牙就能发财了呀,

牙仙女会给我钱的, 我就有MONEY.这小子是不是掉进钱眼里啦?!

 

 

前些天二宝晚上临睡前突然很自豪地跟我说妈妈, 我是不是很聪明啊,SYDNEY的爸爸说属马的人聪明.”原来两个星期前过春节时,二宝班上的越南同学SYDNEY的爸爸给他们班做了关于农历春节的小报告,顺便说了说各个属相的特点. 二宝把这句话记的挺牢,随后又得意洋洋地说

 

我觉得我是挺聪明的, 我知道四乘四等于十六.”

背下来的吧? 怎么算的? //二宝有时喜欢看中文九九运算表

,,,,十二,就是十六啦.

 

二宝最近的数学似乎有点开翘. 两位数的加法明显有进步. 有次和哥哥抢答数学题时居然都能抢先答对,比如十九加十九这种比较难的题, 他一转眼就答对了, 问他怎么算的, 他不慌不忙地说九加九等于十八,再就两个十就行了.

 

有时觉得二宝作为一个五岁半的小人, 挺有意思的. 他爱读书,可是更爱看球,NBA,COLLEGE BASKETBALL,NFL职业橄榄球赛,足球赛,能聚精会神地看好久,还不停地当场外解说员, 经常跟他爸打赌哪个球队会赢. 按说他该是个文邹邹的人吧, 可最近又迷上了篮球,自己能在后院打半天篮球.陪哥哥去踢足球时, 他就在场外练投蓝, 结果这星期人家把篮球架收起来了,他就只好拿足球门当蓝筐假想着投蓝.

 

二宝每天睡觉前都要我给他讲一个中文故事,刚讲完一千零一夜,最近讲的是伊索寓言,看他那么热心专著的, 我以为他能全听懂呢,结果有次问他故事好不好玩时, 他老实地说他没怎么听懂, 敢情我是一直对牛弹琴哪?! 不过有时他听懂了会给我再复述一遍. 我也还是爱给他讲,这每天短短的和二宝的独处时间让我分外珍惜,也是一天忙碌后难得的休息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