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购物惊魂记

(2008-02-26 21:33:51) 下一个

2/24/2008

周日下午带着大宝和二宝去商店买东西。二宝向来不爱逛商店,还没迈进商店的门,就直喊腰酸背痛得要回家,大宝好歹还耐心些,有时爱做我的形象顾问,我买衣服或是鞋的,都要他把关,本来看中一双打折的靴子的,从八十刀降到只要十五刀,虽说是仿皮的,可样式还挺好看的,这小子愣说我穿上怪怪的,不让我买。等到给他们买鞋时,倒是看见他们心仪的牌子SKECHER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要买。给三宝挑的鞋也都是名牌货,好看是好看,就是价格不菲。

 

逛完一圈商店后,本来还想去一家衣服店看看的,听朋友说那家店打折很厉害,路经一个自动售糖机时,大宝嚷嚷着要吃泡泡糖,念及他和二宝今天表现还不错,我就掏出了硬币让他们买。两个人做什么都要比赛,就连买糖也不例外,二宝今天的动作倒是挺麻利,第一个就拿到了糖塞进了嘴里,大宝忙中出错,把刚拿到的糖掉到地上了,我纲要说不要了再买个新的,他就一口把糖放进了嘴里。由于动作太快,加上糖粒太大,我看到他突然猛咳起来。

 

刚开始我没在意,以为他能把糖咳出来,后来发现大宝的脸色苍白,不能说话,把午饭吃的东西都吐出来了,我这时才发现事态的严重性,摸了摸他的喉咙,那块该死的糖酒卡在他的喉咙之间,他想把它吞下去,可是糖粒太大,卡在那不动。我急得拍他的后背,怎么也回想不起来东西卡喉咙时应该怎样采取什么急救措施了,哎,几年前白拿那个CPR救护员证书了. 现在打电话叫救护车也来不及,去医院也太晚了,,这可怎么办啊. 旁边路过的行人也没有一个停下来的, 看来只有自救了. 我把手伸进大宝的喉咙里,还好能碰到那颗糖, 第一次想拿出来时没有成功, 结果引起大宝咳得更厉害, 吐的更多, 看他那副难受的样子, 我的心如刀割,觉得再拖下去就不行了,我有朋友两岁的小孩就因一枚葡萄卡在喉咙里进了医院急救室, 幸好送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想到这我有点不寒而溧, 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豁出去了,又把手伸进大宝的喉咙里,够到那颗该S的糖时, 我使劲一拔, 终于终于给掏出来了. 大宝也随着一声咳嗽重重地舒了一口气. 我此时腿一软也坐在了地上. 刚才的场面太惊心动魄了,悔恨,焦虑,紧张的心情,短短的一分钟里在我的脑子里不停地回荡,我后悔S买糖给他们了,也后悔带他们来商店,安安静静地呆家里多好.

 

生活没有RETURN AND RESTART可言, 我要以此为戒, 不能再让类似的事件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