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排球场的奇遇

(2008-02-12 21:50:43) 下一个

2/08/2008

去年秋天又恢复了打排球,一是锻炼身体,二是联络友情,结果碰到了好多好玩的事。

 

在公司里的排球队整个一国际联盟,一个黑人老大哥,一个白人大姐,再加一个苏联老兄,三个台湾同胞,三个大陆友人,够热闹的吧。好多人都照过面,所以第一次打练习赛时都嘻嘻哈哈的。有个男孩练球时走近我,问我

你认识**吗?

当然认识,他是我大学同学。

喔,他是我中学同学。

 

说完我们俩开怀大笑。因为我们认识大概有一年多了,我们俩的小孩都在一个幼儿园,所以常常打照面儿,但是每次就是点点头而已,没有真正说过话。我只知道我有个大学同学的中学同学和我在一个公司工作,可是我一直不知道原来就是他。

世界之小,可见一斑。

 

现在打排球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秋天参加CITY LEAGUE的就有两支中国队.有次我们一起打练习赛时, 我和我们队长正聊的起劲时, 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也加了进来. 我觉得他很面熟, 可一直想不起来他是谁, 说了半天话, 我还是忍不住提出了我的疑问.

 

,你不认识我啦? //小伙子显然不满我的贵人多忘事,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谁啊.

我是***的室友. ,原来如此. ***是个非常聪明的清华GG,上学的时候经常和他一起做GROUP PROJECT,有时要熬夜搞通宵,晚上来不及回家吃饭就到他家蹭过饭,自然和他的室友照过面.仔细一想,那可是八,九年前的艰苦岁月啊,这男人一过三十怎么就跟放进保鲜袋似的,一点都没变化呢.

"我,我还以为你是学校的学生呢."我忙不迭地掩饰自己刚才的窘态.

"我又回来读书啦,想把博士念完."男孩潇洒地说道.赫赫,世界之小,又见一例.更绝的还在后面呢.

 

争夺决赛权的那场比赛,我们又和老对手相逢,因为比赛是淘汰赛,所以紧张激烈,双方的啦啦队也粉墨登场了.我发现观众席上有个老米很面熟,等我去捡球正好路过她时,她把我叫住了.

"你是住在我后面的邻居吧?"我一下就想起来了,她经常饭后遛狗,而我也常常带小孩散步,有时打打招呼什么的,我都打了好几年球了,跟她劳工的队都交锋那么多回了,怎么现在才发现对手里有邻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