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三国演义

(2008-01-31 14:32:48) 下一个

1/31/2008

有天和同事聊天,她说她觉得我们家那俩个大的感情还挺好的,她女儿和我们家大宝二宝在一个课后辅导班, 因此她经常接女儿的时候看到我们家小子们。他们是兄弟啊,难道不应该吗?我反问道。我们家可不是,两个人吵得可凶了。同事撇了撇嘴,她家男孩才两岁,和姐姐相差四岁,姐姐好像不太让着弟弟,而偏偏弟弟也不是等闲之辈,所以她家安宁日子也不多见。

我向来以为手足之情天经地义,吵吵闹闹是无可厚非的,同辈相争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大宝和二宝也经常拌嘴吵架,但是和好的速度也是极快的,有时根本不需要中间调解人。我觉得因为二宝的性格比较好,不是那种处处都要争风头的小孩,挺让着哥哥的,所以家里热闹是热闹,但并不吵闹。最近发现随着三宝的长大,他们兄弟俩的关系还是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首先觉得大宝对二宝有些颐指气使,真的一副老大唯我独尊的派头,有时动不动还数落二宝的不是。

二宝,你不要再像被baby那样哭了嘛。

二宝,你到那边做作业,我要坐这儿。

二宝,快点上来跟我玩橄榄球。

不过大宝对三宝那可是呵护备至。三宝哭闹时,他会抢先上前哄小弟弟,拿来各种玩具哄弟弟破涕为笑,嘴里还经常念叨着 “宝宝真好玩儿啊,宝宝好可爱啊。“这大宝怎么对二宝就没那么耐心呢。

二宝本来平时挺善的,可有时趁着没人的时候经常对三宝范坏心眼。揪三宝的衣服领子啊,拍三宝的脸蛋儿啊,把三宝正喝奶的瓶子抢走啊,还没轮到我们管呢,就会听到大宝声色俱厉的训斥声。于是乎本该三国鼎立的局面往往倾斜一边倒,大宝和三宝归一家,合伙对抗二宝,可怜的二宝只好最后向大人求救。三宝现在人大心眼儿多了,知道大哥总跟自己一伙的, 所以有时居然独自一人就向二宝挑战,反正打不过时就像大宝求救。

不过呢,所谓的不打不成交还是有道理的。三个人都老实规矩时还是挺友好的,搞笑的事情层出不穷,三国演义的故事每天都翻新花样。今个不早了,且让我以后再娓娓道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