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I have a dream

(2008-01-25 21:16:37) 下一个
1/25/2008

二宝这个学期换了个班主任,据说是刚刚实习完才拿到教师资格的小年轻.前两天给每位学生家长打电话告知今天下午要开家长会,希望大家能捧场出席.听到老师长长的留言后,我就决定一定要去这个Open House.

我对二宝以前的那个老师不太满意, 对小孩基本就是放羊, 每周拿回来的东西少之又少, 比大宝上K班那会儿差远了. 大宝那时每天都做很多手工作业, 用画画来表达故事, 经常一兜一兜地往家拿回他在学校完成的PROJECT. 反观二宝上个学期, 学也没学什么, 是做也没做什么. 连二宝有次都忍不住跟我说他觉得学校没劲, 老师很少组织他们做PROJECT,老让他们FREE CHOICE. 二宝原来在幼儿园培养的读书好习惯也因此停止了. 他在学校没有人可以和他SHARE他喜欢的TOPIC, 老师给他的阅读资料也过于简单, 他提不起精神.

今天和这位年轻老师面谈时, 我说出了我的想法, 希望老师能因材施教, 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程度来分配读书任务, 老师点头应允了, 她说她也有类似的读书计划, 先测试孩子们的READING LEVEL 然后再留作业, 她保证会给那些ADVANCED的小孩子一些CHALLENGE的. 希望以后但愿如此. 老师还给我展示了今天上课孩子们写的文章, 她细心地都贴在了墙上, 题目是I have a dream…,每个人还要在下面画个自画像. 二宝画的很可爱, 把自己画的还挺精神帅气, 眉飞色舞的样子很传神. 再看他的文章, 差点没笑S.

I have a dream about making umbrellas. Because on a rainy day, they will keep me dry.

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难不成前两天下雨, 懒得给他们带伞他被淋惨了? 回家路上问他怎么想起写这个, 他说昨晚做了个恶梦,如此而已. 赫赫, 小孩子的想象力总是惊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