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SWITCH STRATEGY

(2007-12-02 21:29:34) 下一个

12/01/2007

大宝吃饭的问题一直是家里的老大难, 除非他是真饿,或是饭菜正合他口味, 否则这吃饭简直是走过场, 吃一口就跑到别处玩两下, 然后再回来吃一下, 这种坏毛病最近有点越演越劣, 经常大家都聚在饭桌前了, 他还跚跚未来. 问题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有时二宝也会学哥哥的样子不好好吃饭.

 

今天晚上又是如此, 二宝倒是挺乖, 很快吃完饭了, 这大宝又开始耍花招磨磨蹭蹭地说他不饿, 不想吃, 我把他揪到座位上, 本来想好好扁他一通的, 后来想想还是改变了策略. 我温和地问他为什么不想吃饭, 他说他只想吃菜, 不想吃饭. , 那就吃菜. 我把盘里的菜都拨到他的碗里, 然后和他边吃边聊, 我和他谈下午的足球比赛, 学校发生的事, 上午在中文学校的情况, 他倒也合作和我说了很多. 说话的间隙也趁机把碗里的饭菜差不多都吃掉了. 看来他并不是不饿, 而是想要ATTENTION. 大概平时我和大宝的交流太少, 有点冷落他, 可能他因此有点心理不平衡.

 

其实在国内的三周里, 我和他朝夕相处, 和他沟通的比较多, 他几乎没给我添过什么麻烦, 有时还挺善解人意的. 在外面吃饭也很好, 不会这样胡闹. 大概回来后我的注意力被分散了, 要干许多工作, 还要管三宝, 他爸也不是那种严格家教的人, 有点纵容他的小脾气, 他也就因此越来越耍小性子了.

 

总觉得象大宝这种吃软不吃硬的人, 大吼大叫的方法虽然暂时有效, 但时间一长小孩的逆反心理就越来越强, 还不如静下心来和他好好谈一谈. 做妈妈的必须有耐心才成,有时觉得当个好职妈太不容易了, 不仅要在工作上不断学习努力, 不能落伍,还要在家里把各种事情料理顺当, 不容易啊. 由衷感叹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