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老大精,老二憨,老三刁

(2007-12-02 21:23:44) 下一个

11/30/2007

那天看子女坦里有人写老大憨老二精,我怎么觉得我们家正相反呢。大宝生性调皮好动,主意大,不易管教,爱管别人,二宝脾气温和,从小乖巧听话,不太惹麻烦。两个人好的时候那是如胶似漆,形影不离,可是翻脸吵架的磕磕碰碰也不时发生,二宝不仅力气上输给大宝,嘴皮子也逗不过哥哥,最后经常号啕大哭地扑到我的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哥哥的暴政,其实有时往往就是鸡毛蒜皮的一点小事,你说这样受欺负以后就不理人家不就得了,二宝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痛,不一会儿又破涕为笑地去招惹人家去了。每天类似这样的反反复复,让我这个仲裁都做得累。

 

二宝基本上还是哥哥的跟屁虫,给他们两个人一块点心,往往大宝飞速地吃完了,就去要弟弟的,三言两语好话一说就让二宝心动了,把点心分一半给哥哥。给二宝好吃的,如果哥哥不在,他总是问哥哥也有吗,若是换成大宝的话,保证自己先吃个痛快,然后再想着留给弟弟。总之那种孔融让梨的事情发生在二宝的时候多。

 

三宝和大宝很像,人没多大可已经能分清事理了。哥哥们还没把他怎么样呢,比如就在车上碰了碰他胳膊,他就开始大呼小叫了, 如果大人还没搭理时,那就要电闪雷鸣了,而且是那种只打雷不下雨的.他跟大宝很合得来,有时做了坏事被爸妈训斥后, 他就委屈地跑到大哥那儿寻找安慰.遇到困难第一个找的也是大哥. 对二哥,不知为何三宝有点戒备,大概有时二宝的孩子气还挺浓,不顺心时会找他出气,所以三宝有点戒心, 不时会找大宝来求援.

三宝的小人精还表现在他很会做人, 每回和带他的公公婆婆分别时, 都要KISS完公公再KISS婆婆,不偏不倚,把婆婆高兴地叫他小心肝儿”.有次家里开PARTY, 三宝频频管我要旺旺饼干,不给他还不干,正寻思着他这小肚子怎么能吃得下这么多饼干呢,PARTY里面唯一一个女孩跑到我这里说阿姨, 你家三宝把饼干全给我吃了. “ 赶情这小子也会借花献佛啊,还献给人家女孩子!

P.S. 今天当我把这一理论和女友探讨时, 女友没等我说完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一碗水没端平,明显偏向二宝, 我可怜巴巴地解释说没有啊, 女友俨然一笑说她也是典型的偏心眼,现在看她家老大就烦,觉得老小特可爱,嘻嘻,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啊,女友还分析说三个小孩的家里往往老二最有出息,因为不仅要疏通上面的又要搞定下面的,从小就要八面玲珑察言观色,以后才能立足社会.说得还有条有理的,就是没有理论数据. 别说我突然想起我的一个中国同事,也是家里男孩三儿个,他在中间,是家中唯一一个留学的而且还是MIT的博士,他跟我说过从小在家就是单帮,每回他欺负弟弟时, 他哥都帮弟弟打他. 反正他就是这么打着长大的,没觉得不好,还挺怀念童年的.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不打不成交. 而对于家长来说, 可能就是要尽量做到一个不能宠,多个不能偏的原则, 这样才不会在小孩子的心理留下阴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