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二宝的妙语连珠(2007)

(2007-12-13 21:01:10) 下一个

12/13/2007

十月份刚回中国时 , 二宝在外面几乎不开口 , 想跟我说话就贴着耳朵根说英文 , 后来在家里天天没事看中文少儿台 , 渐渐地说中文也有了自信 , 经常妙语连珠 , 也搞得人哭笑不得 .

1) 有次中学同学开车接我们去吃晚饭 , 两个小子上车后又是一言不发 , 直到我提醒他们要跟人打招呼时 , 二宝才羞涩地抖落出一句 ” 你好 , 帅哥 !” 我同学以为自己的耳朵出毛病了 , 问他说什么呢,二宝鼓足勇气又说了一遍,立马把我这个男同学搞了个大红脸.后来和另一同学一家坐火车去杭州,同学有个两岁半的妹妹,天真活泼可爱,妹妹给二宝一块点心表示友好,二宝又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说了句"谢谢,小帅妹!" J

2) 有次外婆吃完晚饭要一个人出去散步 , 二宝看着有点担心 ,

外婆 , 天黑了 , 外面有没有坏人啊 ? 会不会把你带走啊 .

没有坏人 , 外婆不怕 .

那我也去吧 . 散步是锻炼身体 .

和外婆散完步后 , 一起来到楼下放健身器材的地方 , 二宝喜欢踩脚车 , 边踩还边说这样弄脚好舒服好舒服啊 , 一脸的享受表情 , 惹得边上一位老奶奶直夸他这个小洋人还挺会用词的啊 .

3) 有回在繁忙都市的天桥旁看到一位衣衫褴褛的老爷爷在行乞要钱 , 我让小子们扔给他一块钱 , 二宝问我为什么要给老爷爷钱 , 因为他很老吗 ? 我说是 , 二宝又说那我们也应该给外公外婆钱啊 , 他们也很老呀 . 过了两天 , 在都市的地下通道里 , 一位年轻的大男孩坐在地上边弹吉他边唱 , 我又让小子们给他钱 , 二宝马上说可他并不老啊 ?

4) 二宝学校的老师下个月就要生小宝宝了 , 这个学期末有个实习老师接替她 , 我没见过面 , 晚上和二宝散步时问他新老师是不是很年青 , 二宝想了想说 , 不知道 , 不过她的肚子并不大 . J

5)二宝最近的数学有点开窍,吃晚饭的时候他爸问兄弟俩25+25得多少,两人都答对了,然后又问25+28,大宝还在冥思苦想之中,就听见二宝得意地说出了正确答案,还一板一眼地解释说,25分再投个三分球就是28分,所以25+28等于53,多了个三分球。敢情看球也有助于数学学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