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2007 回国游记 – 回家途中

(2007-11-21 21:04:05) 下一个

11/16/2007

俺老板和他父母家就45分钟的车程, 俺同事道格回老家要开十个小时的车, 而俺要和老爸老妈吃顿饭至少要坐十四个小时的飞机(如果不算转机的时间的话). 俺老板每次都要感叹俺回趟家真不容易, 且还要在大闷箱里熬过那枯燥的十几个小时.

实际上, 临走前俺也在琢磨如何打发两位小子们在飞机上的生活, 可惜每天一堆烂事焦头烂额, 无暇多想, 等登上飞机俺才发现给孩儿们带的英文书都扔到拖运行李的箱子里啦, 劳工为了让俺轻装上阵, DVD机,电脑,DV,玩具都没让带. 我们母子三人倒真是一身清松, 背了个包就踏上了回家途中.
 
好久没坐飞机了, 不坐则已一坐就生闷气. 美联航的服务真是江河日下啊, 想当年国内航班还有饮料小吃, 现在就剩下了一杯饮料, 连罐都不给了. 那位空嫂看二宝可爱, 破例地扔给他俩一包小饼干, 而居然让我在旁边干瞪眼, 这堂堂的首屈一指的航空公司也不能这么小家子气啊. ANYWAY, 航班总算基本正点到达芝加哥, 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听说美国国内航班最近几年晚点取消航飞的具多.

等到达去北京的转机休息室时, 让我差点以为提前回到了中国, 满眼的几乎全是中国人, 候机的队伍排的出奇的长. 可是服务人员却迟迟不让乘客登机. 等到了最后几分钟时, 又拼命地催人赶快上机, 总之觉得秩序挺乱的, 真的有点象在中国. 预先订的座位不理想, 不靠窗也没空位, 大宝失望地问我能不能换座位, 因为他想看向往已久的北极. 可惜周围都是老人或小孩, 俺实在不好开口跟人家换, 凑活吧.

二宝是个上车上机就迷糊的主儿, 没一会就闷头睡了个小觉, 大宝却恰恰相反, 精神头夯足, 前后离座好几次, 跑到后面的窗口看北极, 其实要飞到北极还早着呢, 至少要四五个小时. 飞机内除了吃喝, 也没有多余的消遣, 就是看大屏幕的电影, 好在俺缺的电影太多了, 自从有小孩后就没正经看过什么电影, 所以这次倒是可以在飞机上过过瘾.

时间每过一个小时, 俺的心情就激动一次, 总觉得离家门口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不知不觉吃过N次饭,喝过N次饮料和眯过N个小觉后, 我们的飞机终于盘旋在首都机场的上空. 两个宝贝总的来说表现不错, 没添过什么麻烦, 照临座的一位乘客说还没见过这么乖的男孩子. 赫赫, 要是看看他们在家的表现就不会这样评价了.

首都机场和99年回国时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 希望明年的新机场可以启用, 要不然这么小的机场可完全无法运载奥运会其间那么大的客运量. 入关取行李都挺顺利的, 当推着行李车终于走出关口时, 我的眼前一晕,密密麻麻的全是人, 在米国乡下呆久了, 现在突然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 有点视觉不习惯. 正晕晕呼呼之际, 就看到好友在外面冲我招手. 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给她一个米国式的问候呢, 就见朋友冲到我跟前, 快嘴到“怎么这么晚啊, 我都等烦啦.” 随即掏出手机给俺爸打电话. 这家伙连给我煽情的机会都不留, 倒是更象几天不见的老朋友, 呵呵, 也许这样更好.

随即我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北京, 我们终于回来了!
下面这张就是飞行途中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