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熊咬(原创)

(2012-07-14 23:33:30) 下一个
熊咬(原创)------林起立
初中时候的事情。
课间操后,同学们哗啦啦往教室走。我一直也没弄明白,出操排队,回教室怎么就
跟垮了的堤坝一样。
学生中出现了少许哗乱。四个人在学生队伍里寻找着什么。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其中
俩人是社会人士,年纪,一个有十七八,一个有二十多了。他俩个头也高出许多,在
学生队伍里找人。根据我一贯的经验,这肯定不知道是谁找来的打手,又要教训哪个
家伙。
同学也见怪不怪的继续往教室走。可以看到有几个老师已经盯上了那两个社会人士,
尤其是白发苍苍的校长,似乎想要阻止这一切,紧跟在那两个人后面。
我随着人群返回了教室。教室里,多数学生已经坐定,这节课是自习,所以上课铃
声已经响过,依然吵闹声沸腾。
突然,门咣铛一声开了。进来四个人,其中两个我认识,女的,我们班里的宋金莲,
一个男的,是隔壁班的乔锋,外号叫做乔二,矮矮胖胖的。另外两个人就是我在操
场见过的那两个社会人士,俩人看上去不是很凶。
其中一个社会人士喊了声,谁是金锋。金锋是我班的一个混混,正坐在教室后排,
听到后就把头缩了下去。
乔二说,金锋,出来吧,不打你,就是聊聊。
金锋抬头看了一眼,眼神说,骗我谁信。
宋金莲不说话,表情很严肃。她其实长的一般,瘦瘦高高的,个性比较野,像男孩
子,平时喜欢跟金锋一帮混混在一起。
然后那两个社会人士问了下乔二谁是金锋,就径直走到金锋面前。一个拉了金锋一
把,金锋抱着课桌不起来。另外一个过来帮忙拉金锋,金锋就是不起来。金锋认准
一个理,你们不能在教室里打我吧。
我问旁边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个同学说,宋金莲因为家里知道她跟这帮
人在一起,就强迫她跟这些人断绝来往。但是金锋一帮人老缠着她,所以,现在就
找人来谈判了。
乔二在旁边不停的劝说,不打你,就出去谈谈。
金锋没有抬头,只说了一句,我不出去,要谈就在这里谈。
这俩社会人士看没办法了,干脆把金锋抬起来往外走。金锋很瘦,身子也轻,所以
也不甚费力。
就在大家纠缠于金锋的时候,金锋的死党,小结巴看到门口没人看着,飞快的夺门
而出。
小结巴人小,但后台很硬,颇认识些社会人。
乔二喊了声,不好,他去拉人了。
那俩社会人愣了一下,估计也没什么经验的,脸上还是现出没什么大不了的神情。

金锋等他俩愣神的功夫,又逃脱出来跑回自己座位,抱住了课桌。
其中一个社会人士,看来文质彬彬的,推了推眼镜说,不打你,出去聊聊。
另外一个社会人士说,你要真不出去,就要打你了。
宋金莲说,别打他,说明白事情就行了。
唯一不安的是乔二,他不住的往窗户外面张望。突然,喊了一声,完了。

透过窗户,看到小结巴领着十几个身强力壮的社会人士,正气势汹汹的向教室这边
走来。
乔二反应快,一个箭步就要去开门。
结果,门已经被金锋的另外一个死党给堵住了。这人,就是号称八仙其中的最后一
个小弟,李建锋。八仙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一个混混组织,一共八个人,个个都是心
狠手辣,狗皮膏药般惹上就甩不掉的人物。
李建锋堵住了门,一脸的微笑说,去哪里呀?
乔二当时就软了,求说,锋哥,跟我没关系,我就是来劝架的。
李建锋说,人不是你带来的?
":不是,我就是害怕动手,过来看看"乔二为人就是如此,所以在混混里也不怎么
被看的起。
李建锋闪开了门口,说,那你就走吧。脸上捉摸不定的笑容。
乔二也愣了一下,觉得也不可能,但本能的打开门就往外跑。
突然,砰的一声,只听乔二一生惨叫。
再看李建锋手里,拿着一把还在冒烟的自制火枪。火枪是用车链条改的,里面放少
许鞭炮火药跟火柴头混合物。射程非常有限,大概也就十几米。不过,很多混混往
里面装了铁钉,近距离射威力还是很大的。
李建锋这枪正射在了乔儿小腿上。乔二惨叫一声,拖着受伤的腿拼命逃命去了。
我知道教室里会有一场恶战,因为小结巴领的人已经到了教室门外。我跟另外一个
同学赶紧出了教室,不想看这场惨剧。
这帮人鱼贯而入。教室门也被关上了。不到几秒钟,就传来杀猪一般的惨叫,隐约
看到教室里被追打的那两个社会人士。
我在门口跟那位同学正要往外走,突然看到了一只土黄狗正从门口一个大坑里出来。

门口因为学校要改建菜地,所以挖了很深的坑,因为以前这里是玻璃厂的地,上面
厚厚一层都是碎玻璃。学校就每天派一批同学去挖玻璃然后运走,再运来土填上。本
来学校里的劳技课是学习一些手工课的,后来全部改成挖坑运土。

我是首先看到土黄狗眼睛带血,跟已经瘸掉的一条小腿。我突然想到最近这里有个
打狗队在灭狗,其中很多漏网的狗都疯了。前几天一直在找一条已经疯了的狗,听
说咬了不少人了。
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这是只疯狗。我喊了一声疯狗,就拼命往隔壁班跑去。我的哪
个同学慢了点,但也紧跟我后面,
我说的没错,那条狗确实是条疯狗。估计躲在坑里不少时间了。因为坑比较长,它
颜色跟土差不多,一直没被发现。被我这一喊,这狗疯一般朝我们追来。
我一把推开了隔壁班教室门,就王后面跑。
隔壁班正在上数学课。数学老师是个高高瘦瘦的戴眼镜的中年男子。他一看有人闯
进课堂,说,干什么呢?
正好我后面那位同学也冲进来,本来想说有狗,结果一着急,说成了熊来了。

那位数学老师说了句,胡说八道,哪里来的熊,他刚到门口,正好遇到迎面而来的
疯狗。疯狗扑上去就是一口,数学老师惨叫一声。
那条疯狗咬完人,又掉转头跑出了教室。
我们班里那帮人正在教室里打架,听到叫声,也开门来看。狗正好看到。上去就是
一通乱咬。
可怜那帮身强力壮的社会人士,因为都堵在门口,被那疯狗左一口,右一口,咬的
哇哇乱叫。教室里又是一片惨叫。不过这次是那帮小结巴带来的人。因为他们目标
又明显,所以被那狗追的满教室跑。

后记。后来狗又跑出教室。报告了公安机关,来人把狗给击毙了。疯狗有狂犬病,
所以被咬的都送去了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