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姥姥和席梦思

(2014-03-31 14:21:59) 下一个
八十年代末的时候,我表哥结婚,就是后来那个得了病的。家里当宝的,婚礼也办得好,当时流行的什么冰箱彩电大立柜沙发都置办了,最让大家好奇的还是那席梦思床垫。当时席梦思床垫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好多人结婚都买,就是我家亲戚里,这还是头一位。 话说,我姥姥就爱上了这席梦思。我姥姥结婚那天是当上宾的,各种吃喝完了,到新房里坐坐,就坐在那席梦思上,那个软和,那个舒服呀。我姥姥一坐就不想起来了,这可比家里的硬炕舒服多了,这要躺下去,那不得美的不想起来。我姥姥回家以后就对自己的硬板床开始各种抱怨,什么太硬了,一把年纪了,睡上去硌的全身疼了,骨头都被硌坏了,这就是我腿疼的主要原因了,因为晚上压在硬板上了。 我姥姥这人是爱追求各种新鲜事物的,尤其不能吃亏。家里买了彩电,非要放她那屋。家里装地毯,先装她的屋。什么新桌子,新椅子,都要在她那屋子。甚至家里买沙发时候也打算放她那屋,后来因为太大,只好作罢。冰箱刚买来时候,也要放她屋子,说有地方放,结果刚搬进去半天就受不了那噪音,又给折腾出来了。虽然因为被我父母旁敲侧击嘲弄了几次,但是这次,对席梦思,那是铁了心的要弄一套躺躺。 先是在吃饭时候,时不时的提起那席梦思的好处来。我妈就回她说,那是人家结婚才买的,你这六十多老太太,买一个不怕人笑话?我姥姥说,笑什么,铺在下面谁看得到?你们呀,就是不孝顺,我提起一点儿东西,你们就说这不好,那不行?我要生个儿子就好了。然后,老调重弹,又唠叨了一天自己没儿子。后来,看我父母不理她,她就又开始以长辈身份来游说亲戚们,反正是说了一遍又一遍,后来甚至说到老家去了,连老家人都知道,她腿疼想买个软和点的床垫,女儿死活不给买。最后的突破口就是老家的一个亲戚,因为以前我姥姥有恩于他,所以我姥姥一提,他就当回事情要办。也是他这几年跑小巴车赚了些钱,话说他就拍胸脯说,姨(按照辈分,我姥姥是他的姨姨),不就是个席梦思吗,我给你买。 人家张罗着就要给买。当时席梦思是四百起,贵的有一千多的,中等价位在六百左右。我姥姥倒是也不谈心,只要最低档次的,四百多一套的。我妈本来还心存侥幸,说,妈,您要觉得床硬,再给你铺成被子在下面?我姥姥铁青了脸说,再铺能软过席梦思去? 眼看人家老家亲戚要给我姥姥买,我妈就再也坐不住了。这多丢脸呀,让人家一个远房亲戚给自己妈买那么贵的东西,做女儿的以后回老家,抬不起头来。我妈就给我姨姨商量,俩人各自掏点钱出来,给我姥姥买一套算了。我姥姥倒是也不小气,说,她也掏一点钱出来,就算三个人一起买好了。最后我也不知道具体谁掏钱多少,不过终于,折腾了几个月的席梦思,终于让我姥姥安静下来。 席梦思送来了,当时流行不拆掉塑料包装,就那么上面铺点褥子,床单什么的,一躺上去,就跟躺到塑料布上似的,咯吱咯吱的响,你还不能翻身动作太大,因为半夜三更能吵醒隔壁邻居。我姥姥就那么坐上去了,躺上去了,那个美呀,还说,一坐上来,这腿也不疼了,家里人看着相互讪笑。 我姥姥睡了大半辈子的硬炕,年轻时候那是土炕,跟睡水泥地板差不多。现在一下子睡在了这软的跟云朵般的床上,失眠是肯定的,失眠还不能老翻身,动静太大。主要是没面子,我妈再说几句,妈,你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了吧?我姥姥人好强,一夜就那么一个姿势,睁眼睛想心事,熬到了白天,总算看着家里没人,躺在我和我哥的床上大睡。到了晚上,又是一点儿睡意没有,还不能不睡,否则我妈又说,你看你买了个这个折腾吧。晚上还的躺床上,不能乱翻身,动静太大,就那么一个姿势,跟练功似的。这样成了习惯,白天睡觉,晚上练功,老面子不能丢,折腾了这么多人跟时间,现在说反悔,那多掉价儿? 要说后来,也估计慢慢适应了席梦思,晚上也睡的着了。因为我从隔壁能听到她肆无忌惮的翻身,所以肯定是睡着了。睡的好不好?不知道。 话说这席梦思睡了一年多,弹性就开始减弱了。其实刚买来时候,我姥姥也挺挣扎的。因为一睡下去就一个窝,要想再起来,要用浑身力气爬,有时候还自己说,今晚找个好地方,昨晚陷到那个床尾巴难受死我了,所以,姥姥晚上睡的时候,找对了地方躺下去,就不打算再挪窝了。 直到后来,一天早上,看我姥姥躺在那里不动,睁大眼睛看着我,我心想,这么大年纪还学会赖床了。结果我姥姥说,老二,过来拉我一把,我陷进去,怎么也起不来了。我过去拉她一把,才发现那席梦思弹性太差了,那坑能种棵树下去。但是,我姥姥不能跟别人说,因为亲戚跟我父母,还憋着气看我姥姥好戏呢。我姥姥心理明白,嘴上不能示弱,一见亲戚来就夸席梦思,真软和,睡下去一觉到天亮,半夜都不带上茅房的。我偷偷的笑,暗想,你倒想上,爬得起来吗? 后来,随着席梦思的老话,我姥姥从席梦思窝里爬起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以至于我养成了习惯,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问我姥姥,姥姥,要不要我拉你一把?我姥姥回到,等你半天了。 后来,我偷偷的发现,我姥姥晚上悄悄的把席梦思床垫竖起来靠在窗边,自己躺在硬床板上。我父母也发现了,我母亲也旁敲侧击的酸说,买了又不用,花那钱干什么?我姥姥不甘示弱回答,我是嫌热,那塑料布不透风。我妈看她生气了,也不提了。 后来,我父母因为出去有事情了一段时间,我姥姥就干脆把席梦思床垫搬下来,竖在了门后边,自己又睡到硬床板上,看出她那个心情愉快呀,躺着翻来覆去,也不会发出噪音般的咯吱声了,甚至午觉睡到了天黑,那脸上的笑容呀,美的唱起歌来了。 等我父母回来,她是死活不在睡那席梦思床垫了。我妈自然是一阵奚落,不想睡还要买,睡惯了硬炕偏要睡人家结婚的床垫。我姥姥自然是猛烈回击,说是因为声音太大,害怕吵了你们睡觉。反正,都是理。 后来,还是我表哥来得时候,看出了我姥姥的心思。因为那床垫老竖在门后边,连门都只能开半个,太不方便了。我姥姥又是死活不在允许那玩意儿再靠近她床了。我表哥说,不是不好,是因为时间长了床垫没弹性了,睡下去就一个坑。我爹说,要不让人家给修修。我姥姥气的鼻子都歪了,说,修什么修,乱花钱!过日子,老想着花钱,日子能过好吗?我们年轻时候,那床上就铺成报纸就睡了,我们也没抱怨过什么。这说着说着觉得不对劲,自己就把声音调低了。 还是我表哥明白我姥姥心思,就说,翻修了也肯定不如新的了,不如趁机找个地方卖了算了,现在席梦思挺流行的,现货还不太好买的。我姥姥拍手称快,说,这样好,这样好,不浪费钱,也不浪费东西。我爹嬉嬉一笑,去厨房继续做饭。 后来,在我上学的时候,那席梦思终于被搬走了。阳光也洒在了久违的姥姥的房间,以前床垫把家里门挡的严实。姥姥也乐呵呵的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活,抚摩着自己的硬床板说,好好睡个觉吧,这几年可累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足不出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姥姥真可爱。老人还是睡硬板床好。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笑死我了,可爱又可气的姥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