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外卖(原创)-------

(2013-08-17 21:19:27) 下一个
外卖(原创)----------------林起立
电话响了。我朦胧中点触了接通。
"我现在来到了一个停车场。一辆车也看不到。这里有人住吗?这看上去像是一座废
弃的楼呀。"
 
我叹气说,又来了。
 
电话那边是赏,我的一个女性朋友,在邮局工作。单身,跟一个还是俩女儿生活在
一起。有个男朋友。本来邮局收入也能应付的了她日常生活费用。只是今年女儿上
了大学,她觉得有点吃紧,就找了份下班后送餐的工作,补贴一些家用。
她因为比较一个女性晚上到处跑,心理有点害怕,所以经常就打电话给我们这些朋
友,而且是一次同时跟好几个朋友一起通话,直播她送餐的过程。看来,她又去了
什么害怕的地方送餐。
 
电话那头继续着。
 
"不管怎样,地址是对的。我要把餐送上去。好了,车停在门口了。这个小区真安
静。我保证这里几乎都是空着的。钱难赚呀。"
 
然后空白了几十秒,听到关车门的声音跟沙沙沙的拿外卖上楼的声音。
 
"楼梯很脏,非常脏。我很难想象有人能在这种环境里吃东西。希望别忘了付给我
小费。不,不,小费我都不想要,只要我赶快离开这里,我都要吐了。"
 
 
咚咚咚,敲门的声音。她来到了要送的餐的门口。
 
"里面黑洞洞的,看来没人吧。不是个恶作剧的电话吧。我以后发誓不会在到这种
地方送餐了,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继续敲门。
 
门里传出一个男声,进来吧,门没锁。
 
"我是来送餐的。"赏说。
 
"进来吧,等你呢。"男声回答。
 
开门声音。
 
"屋子里是黑的,只能看到里面有一盏灯亮着。地下很脏,好像是在装修似的。"赏
现场直播着。
 
一个高大的男人从里屋走出来。站在那里看着赏。屋子里依旧是黑的,只能透过内
屋的灯光看到男人的轮廓,很健壮。
"把灯能打开吗?"赏说,能听到她怯弱的声音。
 
男人把手触及到天花板。天花板很低,男人只要一伸手就能够的着。听到了一生清
脆的金属跟灯罩碰撞的声音。答答一声,男人用手把天花板上灯的开关打开了。
 
"提门,是你?"赏惊讶的问。
 
"啊,怎么会是你?"提门也惊讶道。
 
提门是赏在邮局里的同事,共事起码也十几年了。提门是邮局里的开心果,人长的
也帅,招女同事喜欢。所以,一到休息时间,赏跟一帮女同事就围着提门,听他讲
各种笑话。
提门有个幸福的家庭,俩女儿和一个美丽的妻子。俩人都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
 
"好了,我挂电话了,我想我安全了。"赏对电话里的我们宣布。
 
"嘿,你怎么会住在这里,你是住在这里吗,这里这么乱,看上去。"赏说。
 
"噢,我在这里收拾一下。我刚买下这里,打算收拾一下出租出去。我家庭在别的
地方住。没想到是你送外卖。"提门也恢复了在邮局那副笑脸,眼睛眯眯得笑。
 
"你确定你定的是晚餐,面包加火腿,还有牛奶,薯条,小香肠,居然还有薄饼,
这是早餐吧?"赏佯装责怪的,仿佛在说,你怎么晚餐吃这些。
 
"哈哈哈,我喜欢吃这些东西,不管早中午餐,而且方便干活时候吃。"提门两只手
扶着灯,仿佛害怕灯掉下来一般。灯光可以清晰地照着他浑身健壮的肌肉。充满了男
性魅力。
 
"随便你,喜欢吃什么都是你的选择。不过,你好像需要点蔬菜。"赏说着,把外卖
的袋子递给了提门。
 
"我给你去拿钱。"提门把手里的东西搁在了灯罩的上面。然后转身去内屋拿钱。
 
赏一个人站在客厅里,那一盏灯照着她发晕,实在是太亮了。
 
突然,赏尖叫了一声,退到了门口。
 
提门跑过来问,怎么了?
 
赏用手指着灯下面一只巨大的蜘蛛。那蜘蛛不是本地种,一看就是人饲养的,有乒
乓球般大,在灯下面闪着蓝色的光,在慢慢顺着一根蛛丝往下爬。看来是看到了光,
所以从暗处往亮处爬。
 
提门从旁边柜子的顶上拿下了一个手掌大小的努弓,非常的小巧玲珑,对着蜘蛛喷
的一声就是一箭。箭威力出乎意料的大,喷的一声把蜘蛛穿身而过而且钉在了隔离
两米多远的墙上。
 
"吓死我了,不会是你养的吧。"赏拍着胸口,惊魂未定。
 
"对不起。是隔壁家伙的。他养了很多蜘蛛。这家伙又经常忘记关好养蜘蛛缸的门,
所以常常有些跑出来,跑到邻居家的。因为这样,已经弄的好多邻居都搬走了。"
提门说。
 
"你们怎么不告他,这样太危险了。"赏生气的说。
 
"告了,也没用。他养蜘蛛是有执照的。而且他靠这个谋生。这个蜘蛛是剧毒的,
多亏你发现的早,否则咬了你就不得了。"提门指着墙上的蜘蛛,已经被订在那里,
看出蜘蛛身体很柔软,箭几乎已经把它打的稀烂。
 
突然,在距离蜘蛛不远的地方,冒出一只黑色的小鸟,唧唧的飞到蜘蛛尸体旁,开
始琢蜘蛛流出的黑色体液。
 
"这是一种专门吃剧毒蜘蛛的鸟,也是隔壁那个养蜘蛛的家伙送给我的。因为总是
有蜘蛛到处跑,所以他送我一只这样的鸟,如果家里有蜘蛛,鸟会帮忙吃掉。哈哈哈,
也算是一种补偿吧。"提门说。
 
"好可爱的小鸟,很有趣。"赏心开始平复。
 
"对了,我给你拿钱去。"提门把弓放回了柜子顶部,又回了内屋。
 
 
"唉,明天你能否订一份普通的晚餐下班后给我送来。我就不打电话去订了。而且
我一忙起来估计就忘了。"提门说。
 
 
"当然,不过小费一定要双倍,哈哈哈,开玩笑。"赏说。
 
 
 
第二天的傍晚。赏收工比较早。她也帮提门订了一份普通的晚餐,送到这个地址。
 
 
敲门。
 
"是你吗,进来吧,门没锁。"
 
赏推门进去。
 
"你在那里呀,怎么又不开灯。"
 
"你自己开吧,灯的开关在灯罩旁边。"内屋传出提门的声音。
 
"那我就不开了,我够不着。我进内屋找你了。"赏慢慢的靠近了内屋。
 
咣当一声,大门自动关上了。赏回头看,门怎么会自己关上呢。
 
"提门,你在哪里,你在内屋吗?我怎么看不到你。"赏说。
 
"是的,我在里面忙,你等等。"内屋传来提门的回答声。
喀嚓,大门锁上了。赏这才猛回头,张大了嘴巴。
 
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正站在门口,手里提着一把长长的锋利的尖刀。看那身材,正
是提门。
 
"提门,是你吗?你在开玩笑吗?别吓我。你别开这种玩笑。"赏慢慢后退,靠在墙上。
 
 
提门没有说话,只是喘着粗气,好像非常激动的靠近了赏。赏的眼睛睁的大大地,
惊慌失措的看着提门脸上的小丑面具。
 
啊的一身,一人倒是在地,抽搐的扭曲成一团,痛苦的呻吟着。
 
赏靠在墙上,手里拿着上次提门用过得小努弓。
 
倒在地上的提门,胸口插着一只箭,箭上还沾着粘稠的黑色液体,提门的胸口也慢
慢开始变黑,他呻吟的声音也慢慢低了下去。
 
"喂,是起立吗?"赏拿起了电话。
 
"真高兴听到你还活着。"我开玩笑的说。
 
"我?当然。我是谁呀。"赏得意的说。
 
"我就在楼下。我马上就上去,你给我开门吧。"我从车里出来。
 
"你说多少钱来着?"赏语气里透出一种骄傲。
 
"提供信息顺利抓捕一万,如果顺利定刑的话两万。我估计,你的赏金是两万。"我
说。
 
"才两万,太少了。"赏说。"不过,很刺激。"
 
"玩命的,别太天真了。"我说。
 
"我难道不合格吗?"赏问。
 
"当然,哪里有你这么聪明的人。第一次你一眼就看出了他想杀你,由于你在跟我
们现场直播你的情况,而且喊出来他的名字,所以他无法下手。"我说。
 
"他太自以为是了。完全低估了一个单身女人敏锐的观察力。他昨天把刀放在了灯
罩上,以为我没看到。"赏说。
 
"你更厉害的是,居然第二次又敢闯入虎穴来引诱他犯案。而且在昨天走的时候,
偷走了他的努弓,还拔走了那跟毒箭。我说。
 
"提门真是个两面人,我真为他可惜。他在我们面前是那样一个活泼开朗的人。"赏
从内屋里拿出了一个喇叭。
 
"这是他转移人视线的东西。别人以为他在内屋,实际他已经在别处。"我说。
 
"真可怕。"赏说。
 
"还有个消息告诉你,我查过了提门的档案,发现他根本就没有结婚,也没有女儿。
他是单身。"我说。
 
"啊,我看过他跟妻子的照片,还有女儿的照片。"赏说。
 
"可能是别人的照片,现在的电脑,可以合成一切东西。"我说。
 
"我已经报警了。你饿了,可以吃你带来的外卖。"我开玩笑说。
 
"什么外卖呀?"赏打开了装外卖的纸袋,里面是一罐子厕所用的强酸溶液跟一盒子
漂白粉。"这些是预备意外时候用的。我干嘛花钱给他买个外卖?
 
"哈哈哈,你真聪明。"我说。
 
"别小看单身女人。"赏说。
 
事情的结尾也理所当然。提门跟附近两起失踪妇女案件有关。他住的地方是一所废
弃的楼房。里面也没有他所提到的邻居。警察在半年前悬赏一万美元寻找相关信息,
一直未有进展。赏在昨晚后就找到我,跟我说了所发生的事情,我们查找了有关附
近的各种相关案件,觉得提门有重大嫌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