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村中捉怪(原创)---

(2013-07-14 18:51:59) 下一个



老姑走出了几十步,又回头看瓦房,心里始终不明白,这家人看上去如此奇怪,却
又没有破绽。为什么这许多野鬼聚集在周围,却没一个敢下去骚扰。


老姑没找到老李丢的魂,回去也没法交待,自己答应了人家的。这,老李的魂魄是
被什么绊住走不了。老姑一路想,一路往回走,这老李的魂去了哪里?

这想着呢,突然一辆急匆匆的自行车驶来,自行车上一个戴草帽的年轻人,看来是
赶路心切,泥巴霹雳扒拉甩的乱飞,被车轮。

老姑正思考着,正好看他也是往刚才村子里赶,连忙喊,你等等。

年青人停住了,一口的当地方言,说,不早了,赶紧走吧,太晚了就有狼出来了。


"小哥,问你个事情,你是住那村里吗?"老姑指了指前面的村落,问。

"是呀,我打小就那里住的。你想打听啥?"年轻人问。

"村头那家你知道吗?"老姑问。

"瓦房那家,老方家的,老见面。每天路过。"年青人说。

"他家里有什么人?" 老姑说。

"一个儿子,前年娶的媳妇,老两口,四口人。"年轻人说。

"那他家有什么特别的吗?"老姑问。

"能有啥特别的,种地的。好了,我走了。赶紧回家了。要不家里又担心了。"年轻
人又骑车艰难的从泥泞路里往出走。

老姑低头不语。

"就是去年媳妇病死了。儿子也不出来了。"年轻人说罢,骑车一溜烟儿消失在夜幕
里。

"病死了?那我见到的那个是?"老姑惊道。

"我见到的是鬼?"老姑赶紧手拿八卦盘,手里出了汗。

"我就知道有问题,那个我见到的是?"老姑不是个怕鬼的人。她早就习惯了跟鬼共
处生活。

:回去吧,不行呀,老李再耽搁一个晚上,估计就完了。一条命呀。我要赶去坟地
看看,看看有什么新坟,我找找那方家媳妇的坟。

老姑连夜又赶去了坟地。因为这片坟地是十里八乡的人埋死人的唯一地点。老姑又
经常帮人看风水,所以对坟地十分熟悉,而且对新坟的所在跟脉络的十分在行。

她很快就找到了几座新坟。她掏出手电筒挨个的看。终于找到了一个墓碑,上面写
着,方氏翠兰之墓。老姑马上回想起瓦房里老者称那个妇人,翠兰。再看卒年,二
十四。

老姑心里咕咚一声,那我看到的那个妇人是鬼无疑了。这么换了一般人,早就吓的
腿都软了。但是,老姑是跟这类东西打惯了交道的,心里并不怎么惧怕。

但是,老姑想不透,为什么看到的那个妇人是个普通人,而不是鬼呢?那,老李的
魂魄去了哪里?暂且不说这些,老李的魂魄一定要找到先。

"既然老两口媳妇已死,为什么老两口还跟媳妇在一起?除非他们也是?那他们的儿
子去了哪里?"太多的疑问,老姑坐在哪里百思不得其解。

"为了老李的性命,我还是要再回去一趟,这次,我要看看房顶上那些鬼是去干啥
的?"老姑心想。她虽然可以看到鬼魂,却不能对话,所以,多数都是她看到就算了,
之间几乎无法沟通

老姑这一夜奔波。也逮着这俩村隔开不远,也就一个多时辰的路,加上老姑是庄稼
人出身,走路对她来说就是呼吸一般容易。

老姑借着稀薄的月光又赶回来那间瓦房前。

这时候起码也深夜了。老姑看着瓦房顶上那些鬼,一个个规规矩矩的或坐或站,完
全没有那种鬼的精灵古怪。

"万一那妇人只是他们家一个亲戚呢?"老姑想。我这样贸然进去,肯定不行,说不
定惹怒了人家,打我一顿也不稀奇。这就不是人鬼之间的事情了,是人跟人之间的矛
盾。

"我不如就绕着房子走一圈,看看有什么发现。"老姑想。

这一走,老姑瞧出了古怪。这家厨房严严实实的堵着,没有一点儿缝隙。这厨房应
该是敞开了透出油烟才对的。这堵的这么严实,肯定有鬼。

再看这家的窗户,也是用被子盖的密不透风,连一点儿空隙都看不见。

再找,发现的就跟神秘了。老姑在这家后门的门口发现了几个罐子。平常人或许不
认识,老姑一眼就看出,那是用来收敛祖先骨头的用的罐子。

老姑一拍大腿,说,这里一定有鬼。

就在老姑要站起身准备继续看时候,一个人已经站在了她身后。

那人用手就要抓老姑的衣服时候,老姑已经意识到有人,可是来不及了,那人的手
一把就把老姑拉进怀里,一只手卡住了老姑的脖子。

劲道不是很大,可疑感觉出是一老人。

老姑劲很大的,一个大背跨,把后面的人摔到了前面。

果然是那位老者。

"你干什么?"老姑问。

老姑再往后看,已经晚了,那个妇人已经拿起了一把铁楸向老姑砸来。

再看门口,站着的正是老妇人,冷冷地观战。

"要下毒手?"老姑喊道。

年轻妇人一铁楸砸空,又挥舞着向老姑拍过来。

老姑又躲了过去。地上的老者也爬起来,紧跟着扑过来。

老姑一个箭步,又躲开了。

年轻妇人手里攥着铁楸,一把要抱住老姑。

"你不能抱她,她有八卦盘护身!"门口老妇人喊道。

可惜已经晚了,年轻妇人已经如灵狐一般跳起来朝老姑扑来,那姿势根本就不是人
类的姿势。

老姑已经听到了老妇人的话,心想,看来她确实不是人,害怕八卦盘。

年轻妇人刚碰到老姑,浑身就一颤,几乎要摔倒。

老姑阴阳眼多厉害呀,眼看那年轻妇人的魂魄就要飞出脑壳。

老姑一个跨步过去,从怀里掏出了八卦炉,用力向着年轻夫人脑袋上就是一下。

要说那八卦炉也只是在脑袋上砸个淤青而已,只听那妇人一身惨叫,魂魄从那身体
里直直的飞了出去,滚落在草地上不动了。那没有魂魄的躯体也软软倒了下去。

"八卦炉?"门口的老妇人惊叫一声。

再看那老者,吓的撒腿就跑。

老姑再看那老妇人,魂魄也正从脑壳里往外钻。老姑顿时明白了,这是几个修行高
的鬼硬进入了人的躯壳,怨不得看不出来。因为已经跟躯壳合为一体了。

老姑哪能容她跑了。上去啪的一声,贴了一张符,然后八卦炉一抄,把魂魄关进了
八卦炉,用符封上了口。听着八卦炉里游丝般的哀求声。

老姑手拿八卦炉,进了屋子。屋子里因为跟外面接了气,开始暖和起来,冷气也开
始远离。

老姑用手推开了窗户,把被子扯下来,然后才在屋子的角落里发现了几个封了封条
的罐子。
老姑知道,这是用来封人魂魄的,开了罐子,魂魄都跑了出来。老姑倒认得几个是
活人的魂魄,说明那些人躯体还没死亡,哪些魂魄早就飘的回自己躯体去了。

魂魄也回到了门口倒地的老妇人身上。原本的老妇人迷迷糊糊醒了过来。只是门口
的年轻妇人的躯体依然空着。

老姑再看,被丢弃到田间的老者的躯体,也被原本的魂魄归位,又醒了过来。那占
据老者身体的鬼魂已经跑的无影无踪。

老姑八卦炉里还有一个鬼。老妇人跟老者这才走回屋子,恍若隔世般询问老姑发生
了什么事情。

老姑这才把缘由细细讲来。又问了老妇人跟老者缘由,这故事才有了脉络。


原来,这家人娶了新媳妇,本来高高兴兴的。谁知道新媳妇心高气傲,这家人又欺
负她生人,时常欺负虐待媳妇。后来媳妇一气之下就上吊死了。媳妇死前专门找了
个神汉,吃了到神符,死后就变了厉鬼来寻仇。不但这样,还请来了两位修行很高
的野鬼助阵。结果一家三人的灵魂就被赶出了躯壳,关进了罐子里。三鬼魂因为道
行高深,居然进入躯壳,过起了日子。因为这女鬼进入了男人躯壳,就干脆男扮女
装,做老个女人,自此也不敢白天出门了。只是,其中这女鬼道行算浅的,所以常
常会灵魂出窍。话说那天,也是被神汉老李看出了破绽,就进屋想抓鬼,结果没抓
成,反而也被抓了魂魄,关进了罐子,留了个空躯壳,丢在了田里。

至于那老两口的儿子,因为本身觉得问心有愧,所以也不回自己的躯壳,独自飘去,
打算重新投胎来过。

老姑叹息道,可惜一香炉,打死了那女的魂魄,她是永世不得超生了。

这八卦炉里的道行鬼,本来也是帮助人的,不是来害人的,我也打算放了她。这本
来是一场孽债,由你们而起,也怪不得别人了。老姑说罢,看时候不早了,鸡也快
打鸣了,打开八卦炉,放走了魂魄。一路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